Saturday, December 21, 2013

中国梦是治乱循环怪圈的标志

【看中国2013年12月21日讯】改革都有专制原罪在其中


改革中所有正面事物,如经济自由的获得,都是有专制原罪在其中,因为你的获得,一定意味着他人的制度性被掠夺。


当一个美好事物,连中共都积极推动,如改革派心中的改革或私有化,那一定是有阴谋的,一定是陷阱,这是“千古颠簸不破”的真理。他们宣布任何一次美好目标时,都是把众多白胖胖的绵羊催眠上祭台牺牲了,他们大快朵颐朱门酒肉。这是个事实,无数历史血泪头颅所证明的,那一次改革不是肥了他自己,害了他人,如若不信能举出反证吗。美好的渴望,总是让人看不清脚下的陷阱。


中央集权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主旨。国安委加社会经济改革许诺,这是钓钩挂上香饵,毒药包上蜜糖,你去赞美了香饵和蜜糖,钓钩就锁了你心,毒药就在你身体发作,这些改革将是空头支票,唯一能收获的,就是国安委的维稳反恐怖,就是警察进你家门。


新政伊始,抓许志永是立威棒


国安委会直接演化为东厂。改革只是党建活动,都是加强中央集权的活动,省级以下法院的垂直领导,是为了挽回央地关系中央权威的弱势局面。加强中央集权,加上军队出马,这样格局演化下去,军管戒严,然后军阀割据,新的北洋时期就要再次来临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是中国大陆进入治乱循环怪圈的标志。


新政伊始,抓许志永是立威棒。洗澡与自我批评,是“新董事长”上任伊始以特殊方式进行的点卯。除了立自己的威外,不会生出更多的事,不会有深入的动作。在我看来,习搞这个洗澡毛式动作,是新任董事长,让他的下属知道“我习近平来了,你们要知道”,仅此而已。会不会被地方和利益集团像反右运动一样扩大化、多大规模扩大化,尚待观察。文革是毛泽东发动之后收不住手,估计习近平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中国梦其实是极好的维护权力手段,对于改革的受益受害者各阶层的内容是不同的,太子党权贵官僚是帝国梦,对外扩展以获取更多分赃利益。知识分子是宪政梦,老百姓是待富者和新市民的共同富裕梦,总之,只要你信党,都可以找到合适你的那一款。信则灵。加上对革命恐惧的软硬维稳,中共就是一个全能而吓得住大部分人的狼外婆。中共高层的政治判断高明,就是方案蹩脚和执行力极弱或扭曲。


文革改革并驾齐驱的第三时期


除非中共还真有气数,才能发展出与文革改革并驾齐驱的第三时期。看起来习李等再如何挣扎,都在改革之内,尽管他们非常卖力想超越出去,他们的动作还是在要么改革要么文革。


习近平的“两个前后三十年不否定”,就其所在位置,他得承认改革已死的现实,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多一天多赚一天,至于能变好转型的设想是绝对白痴的。邓小平继承毛泽东,改革得让人错觉毛泽东邓小平对立,习近平延续邓小平,再把邓小平身上被忽视的毛主义复兴起来,如果大力度共同富裕,三代人毛邓习就是家谱,江胡就只是管家的位置而已。所以只要习能搞共同富裕,其中国梦就能催眠。


习近平的毛泽东,是邓小平式的毛泽东,也就是为刘少奇周恩来官僚权贵集团夺来江山的毛泽东。习近平会把毛泽东与民众的一致性阉割入官僚体制,不会诉诸于体制外力量。习是刘周事业继承人。


中国梦是成功学的邪教


为什么西柏坡是圣地呢,因为当时当地正快成功夺取江山。有人说中国梦是成功学的邪教。习近平应该到西柏坡讲授中国梦,暴发户的中国梦。


当下的政治,是刺激希望的政治,搞各种改革假动作与反腐败,刺激对元首的希望,对元首有了希望,就不会诉诸于革命推翻立场,就自动会对权贵官僚组织的体系寻求改良。这是一种法西斯主义的投射与移情机制。


我的文章《“改革已死后”歧路:习特勒或民国当归》(http://0rz.tw/qwnbQ )判定中国梦之当下构建,起始于八九之广场,起始于坦克之恐怖,其证据就在于新左派与八九一代的背叛者。也就是说,中国梦的现实根基,也是改革已死。


邓小平的改革时代是刺激民众欲望的时代,今日习李的中国梦时代则是刺激民众希望的时代,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梦成为国策。全社会可分为有希望的人和绝望的人,有希望的,刺激绝望的人希望起来,如官方的反贪污,公知的改革启蒙。


邓小平是让文革后果酝酿的革命,转移到改革中,习李是让改革后果所酝酿的革命,延缓爆发。这样的过程,是双刃剑,与官方对立的民间政治,就要有主体性。官方的专政与维稳,就是打散民间,不让成为在场的政治主体。最为糟糕的并不是官方打击,而是民间连主体性意识都没有。有了民间主体性,就可以加速对官方不利的速度。


中国梦折射出背后的恐惧感


习近平刺激希望的政治格局,这是一个颇为奇怪的结构,一方面刺激让民众投射,安静下来回家,听组织的话,另一方面却不让民众政治参与,实行维稳。习近平李克强唱一首郑智化的歌《中国梦》唱给我们听: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李伟东先生分析习近平为什么要这样做的内在原因就是:习近平认为“红色帝国之路”是能够走通的,他的理由也断断续续地说了出来:主要是,中国经济总体力量的强大,坐稳经济老二的地位,把日本远远抛在后面,就可以在中共一百年时,让民族主义熏陶下的中国人感到他们已经实现民族复兴梦,就会忘记中共历史上的错误。习近平想画出一条从毛泽东到他本人执政,这一百年中共历史的圆圈。


这是一个中国梦的阿Q精神胜利法,可是注定会土崩瓦解在这一轮经济危机大潮中。改革一开始是注定失败的,不改革是等死,改革是找死,改革也是死路一条。所以建立在可以改革的前提之下的政治方案包括邓小平的,都是前提错误的,左右之争或者混合也是前提错误的。总之改革时代的一切,都是错的。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NjlvW4b7Bo/52427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