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14

东莞扫黄传中信国安高层被拘

继广东东莞高调〝扫黄〞后,北京公安也在上月中旬展开针对黄赌毒的严打行动。有消息披露,有上百人在2月18日晚的扫黄大行动中被拘,上市公司中信国安集团的老总孙亚雷也被逮个正着。而孙与把持中信集团的王军关系密切,此次被拘会否牵出中信的内部弊案,颇为引人注目。


北京警方2月19日发布通报称,今年以来,北京共抓获黄、赌、毒违法者1900余名,查处违法违规的经营旅馆、洗浴、歌舞娱乐场所余家。》消息则称,2月18日的行动是〝〞前最大规模的一次扫荡行动。在行动中有一落网的上市公司老总,即中信国安集团总经理孙亚雷。


报导说,孙亚雷和那次行动被扣的其他人一样,被羁押在北京市属下的东城区第二看守所(原崇文看守所)内,虽然其公司下属和朋友动用各种关系〝捞人〞,但至今仍未能获释。


有消息指称,这次全国扫黄行动的总指挥是兼任北京市公安局长的傅正华,而傅又被指是中央针对设立的成员。


报导认为,由于孙亚雷与曾长期把持中信集团的王军关系密切,孙此次被拘会否牵出中信集团的内部弊案,颇为引人注目。


73岁的王军是已故前王震之子,他在中信集团任职长达27年,其间做了10年董事长,是〝太子〞的标志性人物。


另外,资料显示孙亚雷1968年出生,毕业于中国 人民大学经济系,2004年7月任中信集团总经理助理兼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2006年4月任中信集团董事。中信国安的主要业务包括有线电视网路投资经营、电讯增值、卫星通讯等,集团下属中信国安信息产业公司于1997年10月31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中信集团首家A股上市公司。集团亦是在港上市的中信21世纪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ORQJ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