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广东频现雷击夺命 4天8死 今年58伤亡

广东今年频现雷击夺命现象,7月21日至24日的4天里有8人遭雷击丧命。据官媒披露,今年年初至今雷击已导致58人伤亡,其中17人死。如此密集的雷击致命现象引起人们的关注。

据广东《南方日报》报导,7月21日开始的4天中,广东惠州市惠东县、云浮郁南县、河源东源县分别出现雷击夺命现象,8人死亡 。官方称,截至7月26日,今年仅广东一地经调查的雷灾就有282起,导致58人伤亡,其中17人死亡。


广东省气象局的专业人士介绍,今年上半年闪电次数为近8年来第2多,并提醒民众,有闪电时别躲到树下、别撑铁柄伞、别到山顶、别钓鱼等。


最近的雷击事件发生在东源县,24日傍晚,2起雷击导致3人死亡,其中61岁老人在户外菜地摘菜时被雷击中身亡。


广东惠州有女士在网上披露,其实被雷击而死的不止这些数。


中国 民间自古流传“人若干了伤天害理的事要遭天打雷劈”的说法,不仅古代史籍及历代笔记中屡见记载,近代亦常听闻雷击恶人、因果报应的事实。因此民众除对失去生命表示同情、惋惜之际,也开始深思背后的原因。


网络上,湖北的一位女士表示:“小时候,奶奶和我说雷劈不孝子”;浙江杭州一位女士猜测:“可能最近这些人都发誓我要怎么怎么样就天打雷劈?”广东一年轻人也不解地表示:“我想问下怎么样才会引雷?这么多树难道就专门劈有人在下面的树?” 广东一名退役也提出遭雷劈跟人品是否有关的问题


6年前大陆 包括网易在内的很多网站 都转载《东南快报》一篇“男子发誓欠钱被雷劈,一分钟后被雷电击伤”的报导。福清东瀚一许姓男子为赖账,不惜手持铁棍对天发誓,如果确实欠钱就遭天打雷劈,结果一分钟后就遭雷击。这则消息当时引起轰动与民众热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WY45r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