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陈铁新落马后众多商人包桌吃饭庆祝

7月24日,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辽宁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陈铁新系后辽宁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陈铁新被查,主要事发主政朝阳市期间,或涉及土地矿产资源交易。


辽宁是2014年 中央巡视组首轮巡视地区之一。2014年3月30日至5月25日,中央巡视组对辽宁省进行了巡视。巡视出的问题 主要涉及辽宁〝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反映突出〞;〝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经济数据存在弄虚作假的现象〞。


公开资料显示,59岁的陈铁新出身辽宁大连,1972年参加工作后在国有企业任职;1983年,28岁的他成为副局级干部,任共青团沈阳市委副书记。1996年起,曾先后任沈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局长。2000年至2004年任辽宁省旅游局副局长、局长;2004年3月,49岁的陈铁新开始主政一方:任职丹东市市委副书记、市长;2008年2月起,陈铁新任朝阳市市委书记,直到2013年1月,转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组成员。


陈铁新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是在被宣布接受调查前两天。《大连日报》7月23日报导,21日、22日,部份赴大连专题调研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情况,陈铁新陪同调研。就在陈铁新被宣布调查前一天,7月23日,他还在朝阳市下辖的建平县指导县委班子生活会。


朝阳城建中陈铁新掉进〝钱眼儿〞里


辽宁多位政、商界人士透露,陈铁新被查的主要事由应该是在朝阳市,或涉及与商人进行土地矿产资源交易。这也正是中央巡视组向辽宁反馈巡视情况的问题之一。


2008年至2013年初,陈铁新任朝阳市委书记的5年间,朝阳进行了大规模城市建设和房产开发。


朝阳市2013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朝阳市通过争取上级扶持、土地出让收益、发行城投债券等,共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造投资525亿元。仅2012年,〝5+1〞新城建设中便新开工项目110个、面积533万平方米。该报告在2013年1月7日朝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宣读。一 个月后,陈铁新履新辽宁政协副主席。


辽宁一位地产商人告诉记者,朝阳市当地一些开发商在今年年前被带走调查,〝可能是开发商把陈铁新咬出来的。〞知情人表示,陈铁新在朝阳的大拆大建中〝敛财颇丰〞。


矿业老板被带走或〝送〞两任书记入狱


大陆 媒体报导,陈铁新除了与当地多位地产商交往过密,还与一位高姓矿业老板交好。该高姓矿业老板或涉陈铁新案。消息人士透露,上述高姓矿业老板被有关部门限制出境。前不久,高姓矿业老板在出境时被带走。〝但不能确定他一定涉案,也有可能只是配合调查。〞


据调查,这位高姓老板就是朝阳昊天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占奎。高占奎于1989年 9月组建朝阳天马(企业)集团,于2007年6月以股份制的形式与昊融集团正式组建了朝阳昊天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高占奎是现任辽宁省工商联副主席、朝阳市人大常委。


值得注意的是,陈铁新前一任朝阳市市委书记宋勇曾因受贿罪被判处死缓。而高占奎当时就涉及宋勇受贿案。


宋勇受贿案检察院公报第十二条称:2004年至2007年,被告人宋勇利用担任中共辽宁省朝阳市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接受朝阳天马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高占奎的请托,为其连任辽宁省政协委员提供帮助。为此,宋勇先后二次收受高占奎给予的美元2.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陈铁新任职朝阳时,二人曾多次一起出席公开活动。知情人士透露,在陈铁新主政朝阳时期,高老板的公司获得迅猛发展,业务走向国际市场。现在陈铁新落马,高占奎被带走调查,高老板或将两任朝阳市委书记〝送〞入大牢。


主政地商人庆祝陈铁新落马


〝终于被调查了。〞这是陈铁新主政过的丹东政界人士得知陈铁新被调查的消息后发出的感慨。据大陆媒体报导,陈铁新主政过的丹东、朝阳两市的多位政、商界人士对陈的评价普遍负面。一位朝阳商界人士说,〝今天(25日)中午,很多商人在饭店包桌吃饭庆祝陈铁新落马。〞该商人称,陈铁新与朝阳市部分房地产商、旅游服务商交往密切,引起很多商人不满。


一位朝阳市政府官员称,陈铁新在朝阳执政作风〝武断〞,〝一言堂〞,官员们对他也十分反感。履职朝阳后,陈铁新在丹东时的一位朋友去朝阳看望他。该朋友回来后告诉周围人说:陈铁新在朝阳口碑不佳。朝阳当地机关干部都说陈铁新掉〝钱眼儿〞里了。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vUFS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