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禁闻】 韩正向习表忠心高层倒江达共识?

日前,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撰文,向中共领导人表示效忠。外界认为,上海是原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在前一阵江泽民的军中心腹落马、中共各官媒和军队向习近平表态时,韩正还游移在江泽民和习近平之间,目前韩正的举动,可以看作是中共高层 就如何处理江泽民,达成了共识。


7月25号,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以《静心读书》为题,在《解放日报》撰文。


文章 开篇声称,今年5月,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上海考察时提出要求,〝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


同时,韩正还发布第一张所谓的〝解放书单〞,其中第一本书,就是习近平在浙江任职期间撰写的《之江新语》。这本书收录了习近平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在《浙江日报》上撰写的232篇专栏短论。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习的权力日益巩固,韩正转头对习近平效忠很正常,另外表示如果习要是收拾上海帮,他会极力地配合。〞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带有浓厚江泽民派系色彩的官员现在这样力挺习近平,可能是说明江泽民的失势已经成为一个事实了,他们在高层已经都知道了这个信息嘛。〞


在此之前,舆论一直认为,韩正游离于习近平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间。今年5月14号,久未露面的中共大佬、前,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有韩正及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陪同。


6月30号,江泽民〝军中的最爱〞、前中共中央徐才厚落马,同时,习近平的旧部应勇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

〝大纪元新闻集团〞旗下的《新纪元》周刊报导,徐才厚落马后,江泽民非常震惊,7月2号,江泽民坐着专列到北京,但没有见到习近平。


7月8号,上海市委决定,7月16号至17号,召开中共上海市十届六次全会,学习习近平5月23号、24号在上海考察时发表的讲话。

17号,韩正在会议结束时讲话,4次提到习近平;同时还提及向中共〝老领导、老同志学习〞。不过韩正讲到,上海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期,要用超前意识把准方向,千万不能出方向性失误。


7月14号,超过100趟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延误或取消,同时上海安保工作也随之升级。


华颇:〝他(习)要对上海帮要是下手,而且是直接对江泽民的大本营—-他的根基进行清洗,也是非常的凶险的,尤其是要把军警力量要整合好,所以军队得演习,演习当中,军队的纪律、调动、人员就受到有效的控制。〞


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和江苏,在中央巡视组第二轮巡视的10个省区市之中。7月16号,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歧山发出严厉警告,〝哪里问题 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


而今年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巡视中,上海〝复旦大学〞已被专项巡视。〝复旦大学〞被认为〝摊子大、权属杂、监管难,极易诱发腐败〞。据追查〝国际组织〞披露,〝复旦〞附属医院之一的〝中山医院〞,涉嫌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而外界认为这是江泽民最怕触碰的死穴。


徐才厚落马后,中共军界纷纷表态,声讨徐才厚等人的罪行,除此之外,中共太子党 家族也陆续表态。已故中共元老叶剑英养女戴晴 ,对《美国之音》表示:对于徐才厚等巨贪在军中的胡作非为,主要责任者是江泽民。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kCBd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