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金融时报:豪华汽车制造商在中国降价

在受到的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攻击之后,外国豪华车制造商包括捷豹路虎,奥迪和戴姆勒都在给流行的型号或汽车配件削减零售价格。

》7月27日报导说,中国 是汽车制造商跨国公司增长最快的巨大市场,它们赢得市场份额,但是挤占了为数不多的国内品牌的空间,后者大多数是私营公司。大多数在华的外国制造商跟国营汽车集团合作。而进口的豪华汽车价格昂贵,部份原因是中国昂贵的进口关税。


上个月,中共监管机构说,他们将调查外国汽车制造商可能的反竞争行为,包括零配件价格。


捷豹路虎上周五说,它将自愿削减三个型号的零售价格,平均每辆降价20万元人民币或19%。这些型号包括在中国富豪当中流行的两款揽胜越野车,以及捷豹F型敞篷车。


奥迪和戴姆勒都在上周宣布,它们计划削减零配件价格和服务价格。


中国反垄断权力被三个机构分割。两个最活跃的部门是商务部和国家,商务部拥有审查合并的权力,国家发改委则监督国内定价行为。


发改委早先调查了外国药业集团以及外国婴儿奶粉可能的反竞争行为。它们在中国制定昂贵的价格,因为中国中产阶级父母不信任国内品牌。


去年婴儿奶粉制造商包括雀巢都在中国削减价格,最高达20%。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Mwr1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