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内蒙呼格案专案组组长冯志明被带走调查


备受关注的呼格吉勒图奸杀案被内蒙法院重新审理后,当年侦办此案的负责人、现任呼和浩特市副局长冯志明日前被逮捕。


12月18日,官媒引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消息,呼格吉勒图案专案组组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志明17日下午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带走调查。


1996年,呼格吉勒图错案发生时,冯志明担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专案组组长。


此前,12月15日,内蒙高级法院宣布再审判决呼格吉勒图无罪。16日,内蒙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决定成立调查组,对造成呼格吉勒图错案展开调查。


1996年4月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第一毛纺织厂宿舍旁的女厕内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前往公安机关报案的呼和浩特市卷烟厂工人呼格吉勒图被认定为凶手,时值中共第二次“严打”,61天后呼格吉勒图被判死刑并立即执行。


2005年,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凶手赵志红被抓,其交代的17起案件中包括“4?9”女尸案,从而引发各界对呼格吉勒图案的广泛关注,要求严审。在压力下,呼格吉勒图案被内蒙法院重新审理。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3gfuV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