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挑衅中南海?周永康被捕日上海建“天安门”


12月18日,大陆官媒曝光上海市区搭建山寨“天安门 ”,并透露搭建开始日期是12月5日或6日。这日期与被逮捕、移送司法的日期“巧合”。分析指,上海出现“山寨版天安门”,是江泽民在上海老巢挑战中南海、挑战习近平权力的信号,这是江泽民在腹背受敌、大势已去状态下的反应。可以预计,上海将成为的主战场。


12月18日,中共发表标题为的图片新闻 。报导称,12月17日,一座规模不小的“天安门”出现在上海徐汇滨江绿地附近。这个“天安门”外形与北京天安门相仿,城门两边都设有高高的红色围墙。据称,这是某美术馆为配合一展览用时12天搭建出来的,但未点明具体是上海哪家美术馆。


18日当天,中共人民网也以标题报导称,为了配合美术馆展览,花费十二天弄出一个山寨版天安门,难道学美术的连创意也到盗别人的吗?还有,这长得像迷门房似的东西叫天安门,实在不敢恭维,如果这个像天安门,那厦门同安那个又是什么?天安门是重檐歇山顶,五个门。这个建筑是单檐,更像个庙门。


据报导,这个山寨“天安门”12月17日建成,用时12天搭建出来的。可以推算是从12月5日或6日开始搭建。这与周永康 被逮捕、移送司法的日期“巧合”。


中共局会议12月5日决定开除周永康党籍,并对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月6日中共官媒通报,对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


分析:江泽民在上海的大本营挑衅中南海


员夏小强表示,北京的天安门是统治者和权力的象征,在上海出现“山寨版天安门”,表面上看来是地方底层官员追求排场和猎奇,其实有其背后的政治背景。


上海一直是江泽民的老巢和势力大本营,在江泽民离开北京的政治舞台之后,大部份时间的都在上海。同时,江泽民为保护上海的大本营,在上海周边多个城市都布控自己心腹人马,比如南京市、扬州等,如今这些地方江泽民的亲信不断落马,江泽民在上海外 围的保护已经失守。中纪委进驻上海和联通公司,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也已经启动。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上海“山寨版天安门”。


夏小强分析,上海“山寨版天安门”建造的时间点和新闻报导中透露的信息,是中共政局习江斗的关键时间点,12月5日是中共决定周永康被逮捕移交司法的日子;与美术相关的则是江泽民的亲戚、中国 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此前江泽民则借参观许江的美术展而露面。


夏小强认为,上海出现“山寨版天安门”,是江泽民在上海的大本营,利用此动作挑战中南海、挑战习近平统治和权力的信号,这是江泽民在腹背受敌、大势已去的状态下的反应。可以预计,未来 时间,上海将成为习江斗的主战场,现代版的“战上海”将会上演。


无独有偶,江泽民集团二号人物、久未露面的中共前曾庆红也有类似“你知道的”举动。今年5月14日,曾庆红在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及上海市委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韩天衡美术馆。


时政 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曾庆红在上演“辟谣戏”的同时,也在上演“叫阵戏”,这其中的玄机就体现在他所参观的地点:韩天衡美术馆。“天衡”一词有三个含义,一是天子的威权,二是阵名,来自诸葛亮的八阵之一,三是天象名。“韩天衡”的谐音就是“撼天衡”,意思就是撼动天子的威权,很明显就是公开跟习近平阵营“叫阵”,要“血战到底”。


通报隐现政变罪 升级信号频现


12月6日,中共官媒通报周永康涉嫌五项重罪,其中,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提名第一,另外还有泄露“党和国家机密”等。


中国问题 专家、《中国事务》主编伍凡 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也就是说周永康的问题是政治问题,就是政治路线,或者是夺权”,这条罪名已经清楚表明,周永康涉及政变问题。


12月10日,中共《人民日报 》发文指周永康的所作所为与中共历史 上出现过的“叛徒”区别不大,并盘点中共历史5个高级“叛徒”均被处死的结局。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习近平当局正意图通过将周永康定性为“叛徒”而将他们的谋反罪释放给外界;并释放惩办“叛徒”信号。


12月17日,中报《解放军报》发表评论文章 。文章表示,当前对反腐有“会不会反散人心”及“能不能反得下去”的质疑,显示双方“已经到了扳腕拉锯的关键时候、不进则退的节骨眼上”。文章称,“开弓没有回头箭”,这是一场“殊死的较量”,“不能退也退不起,不能输也输不起”。


文章还特别强调,这场反腐没有禁区,“像周永康、徐才厚这样的‘’都动了,还有谁动不得?”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认为,徐才厚和周永康都是“大老虎”,他们的后台众所周知是江泽民,这种论调等于直接指向了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nPTX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