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禁闻】建三江案庭审第二天 法庭爆冲突


12月18号,黑龙江〝建三江案〞第二天开庭。一大早,大批便衣就汇聚在辩护下榻的酒店大厅,随后,律师 们遭到跟踪和非法盘查。18号的庭审在下午6点左右结束,辩护律师指出,庭审的进度非常缓慢,因为17号存在的程序违法问题 ,依然存在,而且律师们还遭到非法暴力对待,上午庭审开始不久便发生冲突。


今年3月发生的〝建三江事件 〞,引发了中国 律师界的强烈关注。不过,涉及事件的7名学员,至今仍然有4人被非法关押。12月17号,当地法院开庭审理,8名出庭,为这4名法轮功 学员做无罪辩护。


18号早上8点多,辩护律师王宇发出图片 和消息说:9位律师出发,包车前往前进法庭。出发前在酒店大厅,七星分局李副局长带领大概有30名左右便衣,据说是〝保护〞律师们的安全。现在出发在路上,后面有6、7辆车尾随,无牌照。


随后,王宇律师再发消息,指不查无牌车辆,只查律师们的身份证,被拒绝后,把律师非法限制在路口。这一次律师们拒绝下车,严词拒绝这种非法盘查,双方僵持一会,警方自觉理亏,只好放行。


王宇律师告诉《》,到了晚上快6点庭审才结束,当天基本上是法庭在询问2名被告人,还有2名被告人没有询问。而在一整天庭审过程中,对于法院、检察院程序上的违法,仍然不纠正,按照违法的程序、错误的程序庭审。


王宇律师:〝 我在法庭上多次提出,后来审判长给我和袭祥栋律师,特别给了一次警告。 另外,法庭的法警非常蛮横,他没有经过审判长的指挥,当时我们几个律师强烈要求发言, 但是他不让我们发言,根据法庭纪律,我们要举手发言。我们一直在举,几个法警上来就来摁我们,审判长也没有对法警的一些违法行为有什么惩戒或者告诫啊,没有。〞


袭祥栋律师也发出消息说,上午庭审开始便发生激烈冲突,他被两名法警抓住胳膊,摁住肩膀,一名法警还掐他脖子。


律师表示,程序违法导致今天的庭审进展非常缓慢。


王全章律师:〝 庭审的程序,我们不断的在提,在每一个环节上都在提,但是法庭完全是置之不理。 法庭今天一开庭就宣布搁置争议,很多律师都在抗议,不停的抗议,但是法庭执意的去推进庭审的程序,在这个过程当中,律师就问得很详细,所以法庭进展非常缓慢。〞


王宇律师指出,法庭上公诉人所宣读的起诉书是违法的,因为它与辩护人和被告人当时拿到的起诉书,内容是不一样的。法院和检察院特意拿掉对被告人有利的证据,而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王宇律师:〝就是关于昨天我们提出的,起诉书中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起诉书中有一个列出来的证据,但是他没有交给辩护人,当庭念这个起诉书的过程中,把这个证据给去掉了,这个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个证据我们认为它可能是对被告人非常有利的证据,因为我们提出申请要求法院、检察院出示,但是法院、检察院极力回避,而且法院不允许提这个证据。〞


王宇律师向《》透露,除程序违法外,审判长还给法轮功辩护设定一个条件。


王宇:〝 说你不能对法轮功的实质性的问题进行辩护。他这个完全有违法律 ,因为律师的辩护权它是独立的,他的辩护是不受任何限制的,但是审判长居然公布这条纪律的话,完全就是违法的。所以我们也多次要求合议庭回避,但是也都是没有得到允许。〞


王全章律师在微博上写道:公民维权 者,律师被相继释放,同一个事件、同样的行为,王燕欣、石孟文、孟繁荔、李桂芳却被刑拘,仅仅因为他们的身份,这就是建三江事件的核心,也是当下中国的一部分


张维玉律师:〝普通人如果做这种行为的话,一两天就放了。〞


王宇律师指出,公检法倾向性非常强,它完全不是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上来审判这个案件,审判这个案件,其实就是在走一个过场。


采访/新唐人特约记者骆亚 编辑/陈洁 后制/萧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kOqC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