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禁闻】港媒:聂树斌冤死疑因器官移植


内蒙古青年呼格吉勒图冤杀案得以昭雪后,与这一案件案情极为相似的河北青年〝聂树斌案〞再度被外界关注。最近,有媒体爆出,聂树斌当年在仅有口供,证据薄弱的情况下被匆匆处死,是因为当时一位急需聂树斌作为肾源进行肾移植。这一传闻与此前坊间热传的聂树斌案涉及〝按需杀人内幕 〞的说法,不谋而合。


曾经在大陆轰动一时的〝一案两凶〞聂树斌案,近来出现新进展。数日前,北京下令山东省高级法院异地〝复查〞聂树斌案,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表示,一家人看到了希望!希望山东高院不要走过场,给儿子聂树斌宣布无罪。


不过,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聂树斌案可能含有惊人黑幕,聂树斌之死,很可能与当时的外交部高官、中共红色名媛章含之有关。


《苹果日报》还称,网路热传,1995年,石家庄法院发现聂树斌案有疑点,主张疑犯从轻判死缓。但是因为身患尿毒症的中共高官章含之在寻找肾源,发现与聂树斌的肾相匹配。为救章含之的性命,高层 下令立即处死聂树斌。


这一说法令外界极为震惊,但法学界和医学界权威、江苏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表示,消息虽然耸人听闻,但不排除存在的可能性。


南京、江苏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早在七十年代 后期,八十年代 ,江西就有一例案子,是为了给一个高干子女做肾移植,就把‘李九莲案’案的钟海源,也是一个政治案,把他给枪杀了,枪毙钟海源的时候故意往右胸打一枪,因为心脏在左边,就在钟海源还没有死的情况下,就很快的把他的肾脏给取下来了,这种情况是有的。〞


《苹果日报》指出,章含之的女儿、著名公共知识份子,在微博转发聂树斌案〝覆查〞的报导后,有不少网民留言要求洪晃辟谣,也有人质问:〝有文章 说聂树斌被杀,你母亲章含之用了他的肾。为公为私,你都应该站出来面对。〞但是,洪晃却没有对此进行回应和反驳。


章含之曾任中共外交部司处长、副司长,也曾做过的英文教师。2008年初,72岁的章含之因肾衰竭肺部并发症去世。她生前曾经两次换肾,第一次换肾后,有爆料人称,章含之用了聂树斌的肾。而她自己也曾披露:〝我多活了12年〞。


据了解,当时为章含之换肾的,是上海长征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医师,解放军全军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朱有华。


据大陆媒体报导,上海长征医院自1978年至2009年间,共完成肾移植3500例,居全国之首,其中将近二分之一由朱有华完成,最高时,一天完成5例肾移植。而长征医院如此大量的供体来源,至今被外界所质疑。目前最广泛的说法是来源于死囚犯和法轮功 学员。


上海长征医院官方数据显示,单就肝移植来看,该院1996年的肝移植数寥寥无几,到2000至2001年,对法轮功的迫害逐渐达到高潮时,肝移植数量急剧上升。正与法轮功学员被大量屠杀,用于移植有关。


为了摆脱活摘器官指证,中共卫生部部长2012年曾亲口表示,死囚器官是目前器官移植的主要供体。


不过,即便是死囚器官,也备受外界诟病。张赞宁教授说,他早在八十年代就曾发表论文指出,凡是从死刑犯 身上摘取器官进行移植都不道德的,甚至是违法的,应当彻底禁止。但当局一直没有对此予以理睬。


张赞宁:〝你虽然表面上说死刑犯是自愿的,但是中国 的那些监狱里面是封闭管理,是没有办法监督的。就是说,那个死刑犯他没有自愿的表示,你也可以给他搞一个自愿捐献的意思表示,就没有办法查出死刑犯究竟是不是自愿的。〞


目前,北京最高法院虽然在公众的压力下,同意山东高院对聂树斌案进行〝异地复审〞。但有观点认为,由于案件牵扯过深,对于聂树斌能否洗刷冤屈,并不抱乐观态度。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kOrp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