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15

两会期间 《炎黄春秋》刊文回忆赵紫阳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大陆以敢言著称的政论月刊《炎黄春秋》最新一期刊登多篇回忆前总书记的文章。目前正值中共两会期间,该刊出现多篇缅怀赵紫阳的文章,背后意涵令人关注。日前港媒披露,《炎黄春秋》去年面临整肃时曾上书习近平并获习批示。


《信报》3月12日报导, 《炎黄春秋》最新一期刊登的多篇回忆赵紫阳的文章包括封面文章《与“5.13讲话”》、《沿海发展战略的形成与实施》,还有胡耀邦治丧办公室新闻组人员李平发表的近万字文章等。


报导说,《邓小平与“5.13讲话”》全文近8000字,由中共政改办原工作人员吴伟所撰。《沿海发展战略的形成与实施》是前副总理田纪云所撰。田纪云形容赵紫阳“对于邓小平开启的改革开放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智慧”。


》3月10日报导,《炎黄春秋》去年9月面临主管机构变更时,该杂志曾联名写信给习近平,希望给予《炎黄春秋》更多自主空间。报导称,习近平已经收到信件,并作了批示,但批示具体内容尚未得知。


而《炎黄春秋》顾问之一曾彦修,是参与给习近平上书的6名退休老干部之一。他于3月3日去世,享年96岁。习近平及中共退休高层乔石、朱镕基、温家宝等人赠送花圈。


对于曾彦修去世,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当局悼念规格之高很罕见。曾彦修被认为与习近平父亲有同样的特点,即不愿“整人”。


1957年中共“反右”期间,曾彦修(笔名严秀)是被《人民日报》头版点名批判的“右派”。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b4omC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