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15

广州区伯2日拘留期满 “我是冤枉的”


之前以监督公车私用著名的“广州”区少坤,在湖南长沙涉嫌被拘留5天,事件持续被外界关注。区伯曾对前去看视过他的长沙市民周伟表示,自己是被冤枉的。4月2日拘留期已满,数十名声援者担心当局会秘密将区伯送走,决定在拘留所外留守。


1日,包括在内的30多位各地公民再度到拘留所要求会见被拒,期间,曾一度与发生争执并被推撞。此前,长沙市民周伟等4人曾获得一次探视机会。之后,包括区伯的律师在内的多人前去探视均遭拒绝。


周伟向《之音》表示,探视中,区伯对周伟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是冤枉的”。区伯亲口对他说,国保安排了两家媒体采访,事先定好要他说什么,欲做实他嫖娼的事情,被区伯拒绝,结果遭到国保的虐待。4个国保轮番地折磨他,不许睡觉,并推搡他致左腿摔伤。


法律界专家指,长沙拘留所不让律师会见是违法的;网上公开的处罚决定书披露了区伯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嫖娼”的细节,包含了区伯大量隐私,公安机关涉嫌违法。专家认为,区伯被释放后可以对公安机关和相关个人的违法行为提起行政诉讼。


区伯嫖娼被抓引发网络强烈反弹,网民普遍质疑区伯遭政府报复。


与区伯熟识的网民吴斌30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区伯这些年长期举报 官车私用,因此得罪了各级政府部门,政府部门早就对他恨之入骨。就在3月30号,区伯要出庭控告广州一个行政部门违规,他们把他抓起来,区伯就无法出庭了。吴斌认为,整个事情可能是经过精心安排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dWC3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