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新加坡一饭馆取名“钓鱼岛” 引警方调查(图)

新加坡一饭馆取名“钓鱼岛” 引警方调查


新加坡一对华族夫妇10月将自己开设的食阁取名“钓鱼岛”。结果引来包括警方在内的三家机构展开调查。



《海峡时报》报道说,设立在新加坡建安大厦的这家饭馆,正在被新加坡广告标准管制局、新加坡会计注册局和警方调查。



除了餐厅起名“钓鱼岛”,店招牌的背景图案也是钓鱼台,餐厅内部墙上挂了30多幅与钓鱼台相关的图表、地图和照片,还有关于钓鱼台的歷史和争议叙述。



《海峡时报》报导表示,这些岛屿位于东海,钓鱼岛是中国使用的名称,实际控制岛屿的日本则称岛屿为尖阁诸岛,中国和日本对于谁拥有岛屿有争执。



《海峡时报》没有访问到餐厅老板,不过据了解应该是一对新加坡华人夫妇。《我报》(My Paper)日前报导指出,餐厅经理说老板并没有特定的政治动机。



广告标准管理局主席陈世伟表示,将调查餐厅是否违反广告与招牌条例,根据这个法律,广告不能用冲突的手法,解决社会歧见,也不能对会引起争执的议题火上焦油。



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发言人表示,“钓鱼岛”餐厅注册的名称是Onion Restaurant and Bar,餐厅曾因为收据上的名称和注册名称不符,被会计与企业管制局调查。



警方则表示,因接到民众投诉开始进行调查,据《海峡时报》了解,被投诉的是“钓鱼岛”这个店名。


原标题:新加坡一饭馆取名“钓鱼岛” 引来警方等三家机构调查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ObZ_sFwgGns/48018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