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无人赞成 赛普勒斯国会否决课征“存款税”(图)

无人赞成 赛普勒斯国会否决课征“存款税”

地中海赛普勒斯受债务风暴拖累,申请欧元区纾困谈判成功。[图/大爱新闻画面翻拍]


塞普勒斯议会昨(19)日以36票反对,19票弃权,无人投赞成票,否决了一项向银行存户课征“存款税”的计划。不过赛国总统警告国家恐将因而破产。


据外媒报导,为了获得100亿欧元纾困,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国际货币基金(IMF)与赛普勒斯政府达成协议,对存款超过10万欧元的储户征收税款9.9%,对存款低于10万欧元的储户征税6.75%。


不过消息一出不只引爆赛国民怨,更引爆银行提领潮。面对强烈的反对和抗议,赛普勒斯财政部对上述方案进行了修改,决定对存款低于2万欧元的储户免于征税,但仍然无法平息民众的愤怒。


在议会投票结果传出之际,聚集在议会大厦外街道上的成千上万民众发出了欢呼声。但是欧盟财政部长发出警告说,如果救助计划无法实施,赛普勒斯两家最大的银行可能将会破产。


赛普勒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Nicos Anastasiades)也呼吁各党派共同支持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金融救助方案,否则国家恐将因此而破产。


在此同时,英国政府正在派遣一架载有100万欧元的专机飞往塞浦路斯,以便在赛普勒斯的银行提款机或现金卡不再有效时,为在赛普勒斯的英国驻军及家人提供紧急救助。






via 看中国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3/03/20/490689.html?无人赞成 赛普勒斯国会否决课征“存款税”(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