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福建征地冲突 消防员开水炮驱赶村民(组图)

闽浙征地冲突消防员开水炮驱赶村民

福建省福清市刘下村村民不满政府低价徵地,连日阻止开发商施工。8月16日,开发商人员连同消防员到场驱赶村民。(村民摄)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福建及浙江省分别有村民阻工,与开发商人员爆发流血冲突。福建省福清市的村民,遭施工人员联同消防员喷射灭火泡沫及投掷石块袭击;浙江省临安市的村民,亦遭开发商人员殴打。


福清市阳下镇刘下村村民秦先生,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村民不满镇政府低价徵地,村民在过去一个月,轮流到工地阻工。上周五,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连同大批消防员等超过二百人,暴力驱赶阻工的村民。他们向村民喷射灭火泡沫及掷石块,八名村民受伤,其中四人一度住院。


他说:村里六、七十名妇女站出来,日夜轮流值班,有个多月。16号当日,他们用消防车,来了四辆,用泡沫喷村民,又用石头打,有村民被打穿头,要到医院缝针。有人被打倒在地,他们用脚乱揣。


秦先生表示,事后村民报警,但警察并无追究袭击者,反而叫村民不要走近施工场地。村民又曾到镇政府交涉,发现是官员配合开发商,动用消防人员驱赶村民。现时开发商把工地围起,村民无法进入,感到非常无奈。


他说:开发商的人员事后开车到镇政府那边,我们才知道是镇政府与开发商配合打人。打人的第二天,他们用钢板全围起来,进不去。


记者致电阳下镇政府查询,但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据村民透露,镇政府于20年前,而每亩5700元,徵用该村近七百亩土地,但一直任由其荒废,野草丛生。至去年底,有开发商开始动工兴建楼房,村民获悉镇政府以每亩地超过四百万元,卖与发展商。村民感到不合理,多次与镇政府交涉都无结果,遂以阻工抗议。


闽浙征地冲突消防员开水炮驱赶村民

福建省福清市开发商人员及消防员用消防车的灭火泡沫向刘下村村民喷射,有村民被打伤倒地。(村民摄)


另外,浙江省临安市河桥镇云浪村村民,不满政府把村民土地国有化,周三集体到工地阻止开发商施工,开发商出动数百人员,双方发生冲突。


记者试图透过微博联络发出有关消息的人士,但他们没有回应。记者亦曾致电云浪村村委会,但电话无人接听。


河桥镇政府回应记者查询时,证实当日有村民阻工,与发展商的人员发生冲突。她说事件中双方都有人受伤。事件现时由临安市政府进行调查。她又透露有开发商的人员已被刑拘。问到有关土地业权的问题时,她表示是历史原因。


河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现在是临安市政府成立了调查组,结果还没出来。

记者问:当天受伤的村民情况如何?

答:伤势不严重。

问:多少村民受伤?

答:个位数。开发商那边也有一、两个受伤。

问:当天因何起冲突?

答:因为业权的问题没解决。开发商要动工,村民阻止。

问:业权的问题如何处理?

答:这是历史遗留的问题。

问:有人因事件被拘留吗?

答:开发商那边有被刑拘的。


记者致电临安市政府查询,但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事件为由,拒绝回答记者问题。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2MnowBaTIQ4/50991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