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东海油田开发 日拟反制中国

【看中国2013年08月02日讯】日本“读卖新闻”今天(2日)报导,中国大陆意图在东海开发油田,并打算在日本与中国大陆的两国海洋中线附近,兴建两座海洋平台,日本政府正思考如何反制。


读卖新闻社出动直升机空拍,拍摄到中国大陆在东海疑似开发油田的两处平台。日本政府指出,海洋平台较先前的规模扩大。


执政的自民党1日召开资源暨能源战略调查会、有关开发东海资源小组会、外交部会、经济产业部会的联合会议,并汇整建言提交首相安倍晋三,主张日本政府应要求中国大陆政府,勿在争议海域开发油田。


安倍表示,日本应向中国大陆提出要求,也该探讨让日本企业试行钻探等作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上月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大陆擅自在东海开发油田,违反2008年日本与中国大陆政府签署的协议,日方已向北京当局提出抗议。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_yQdw_VssDU/50716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