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中共秘密警察赴英开会 被英媒点名起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编译报导)媒体近日报导说,臭名昭着的将于下个月参加在剑桥大学举办的一个研讨会,该研讨会禁止与会者提出有关人权的任何议题。


据英国《独立报》7月28日报导,该研讨会将在剑桥大学Trinity Hall举行,是由一家与剑桥大学没有关联的慈善机构 – 商业及公共部门伦理研究中心(the Centre for Business and Public Sector Ethics)主办的,届时,中共公安部将派出一个24名成员组成的代表团参加。


报导指出,中共公安部掌管中国 部队,负责监视及压制持不同政见者。


24人代表团名单被《星期日泰晤士报》(The Sunday Times)曝光,其中包括服务于公安部第三研究机构的范柯(Fan Ke,音译)。该研究机构在上海与军方共享空间,而西方曾点名61398部队发动了网络攻击。


还有辽宁省公安厅任计算机信息管理的田振宇(Tian Zhenyu,音译)。辽宁省比邻朝鲜,由公安部控制的警察以追查及遣返朝鲜难民著称,被遣返的难民将被监禁或被处以极刑。


另外还有两名来自新疆的代表曾宪江(Zeng Xianjiang,音译)和潘锦武(Pan Jinwu,音译)。据了解,中共公安部曾在新疆对维族穆斯林展开血腥镇压,包括拘捕、绑架和处决。


白金汉大学安全和情报研究中心主任Anthony Glees本来会在该研讨会上发言,但当他被告知不许提出有关中国糟糕的人权纪录和发动网络攻击等议题时,他决定退出研讨会。


他向《星期日泰晤士报》表示:〝我非常乐意把我所知道的有关英国情报界的成就说出来。但是,若把这些告诉给没有道德的一个极权国家的秘密警察,这绝对荒唐。他们需要被告知,他们在中国和进行人权践踏和大规模的网络监控 。〞


情报和安全委员会主席Malcolm Rifkind说:〝在中国,安全设备和情报机构不仅用来对付恐怖主义和犯罪问题 ,更被用来镇压持不同政见者。〞


他说:〝专制国家和的情报机构,存在着本质上的差异。这些问题应该拿出来公开讨论,所以我对这一学术团体不许提有关人权的议题感到非常失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801/1586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