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比特币缴学费 赛国大学创首例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赛普勒斯最大私立大学尼柯希亚大学今天表示,校方接受学生以愈来愈夯的电子货币“比特币”(Bitcoin)缴交学费和其他费用,创全球大学院校首例。


尼柯希亚大学(University of Nicosia)也表示,明年将首创数位货币硕士学位(Master of Science Degree in Digital Currency)学程,助人更加了解数位货币的技术基础。


全球学生可上网或入校修习这个新的硕士学程。


尼柯希亚大学表示,该校是第1所接受以比特币付学费的认可大学。


尼柯希亚大学财务长瓦拉可斯(Christos Vlachos)说:“我们深刻意识到数位货币是无法避免的技术发展,将引领电子商务、金融体系、国际付帐和汇款、以及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大创新。”


尼柯希亚大学还说,校方已建议赛普勒斯政府和相关单位将赛普勒斯变成“比特币交易、处理和银行化服务的枢纽”。


愈来愈多企业和消费者使用比特币进行线上交易,比特币“汇率”1月由1比特币兑13美元,飙涨到4月的266美元。比特币目前在比特币网路交易所Bitstamp已经飙破700美元。


此外,全球首座比特币自动提款机10月2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启用,让使用者将比特币兑换成加拿大币。加拿大1所大学甚至成立比特币社团,教导民众如何在生活中使用这种虚拟货币。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dlZ-UIhb_c/52103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