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伊朗核谈判若流产 美参院扬言提新制裁(图)

伊朗核谈判若流产 美参院扬言提新制裁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图取自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21日宣布,如果西方强权和伊朗未能就核子谈判获得结果,参院将在下个月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瑞德说,当参院结束感恩节的休会后,必须就推动对伊朗的一项跨党派新制裁作好准备。


伊朗和“五常加一”(联合国5个常任理事国美国、中国大陆、英国、法国、俄罗斯加德国)正在日内瓦举行的核子会谈,被视为数年来最有可能化解伊朗核子计划僵局的一次谈判。


为了说服国会先不要采取行动,好让伊朗核子谈判有机会成功,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曾多次前往国会山庄,警告他们不要轻举妄动。包括焦虑的民主党人在内的参议员们已同意,在新制裁方面会暂时按兵不动。


瑞德这项将制裁延至12月的声明,很可能可以解释为是一项刺激措施,好让伊朗和西方达成协议、或是面临更严峻的经济惩罚措施。


瑞德在声明中说,“在支持政府的外交努力之际,我也相信我们需要预留立法的选择空间,以便在12月我们结束休会返回国会之后不久,采取一项新的、跨党派的制裁法案。”


世界强权21日在日内瓦和伊朗进行第二天的核子会谈。根据伊朗梅尔通讯社(Mehr)报导,伊朗代表团团长阿拉格齐(Abbas Araqchi)在会后表示,在迈向达成一项期待已久的突破性协议方面“并没有进展”。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W8nsGhEjL8/52101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