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周永康案扩大 湖北两高官受查(图)

周永康涉贪1000亿 中央媒体准备好报道案情

周永康(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12月29日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黑幕不断,卷入高官愈来愈多。海外明镜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称,因涉嫌严重违纪遭免职的湖北前副 省长郭有明,以及早前下台的湖北省前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均涉周案,其中郭有明亦是周永康家族敛财帮凶,他被查与湖北一家民营企业破产事件有关。


今年一月担任湖北省副省长的郭有明,上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规被中纪委调查,上月底被中央免职。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郭是周永康的手下,他能当上副省长是由周幕后促成。


郭被查疑卷入三峡全通涂镀板有限公司(简称“三峡全通”)破产事件有关。“三峡全通”○八年在湖北省宜昌市创立,曾计划投资二百亿元人民币,去年底却因负债破产,该公司老板梁士臣与郭有明关系密切,郭被带走调查后,梁也被湖北警方监视居住。


前副省长传是敛财帮凶


明镜新闻网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郭有明也是周永康家族敛财的其中一个帮凶。去年四月,周永康曾到“三峡全通”视察,时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时任宜昌市委书记的郭有明当时都陪同在侧。


吴永文去年六月卸任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出任省人大副主任,结果于今年初被秘密逮捕,并带往北京接受审查。据知情人士透露,吴被捕亦 与周永康被调查有关,湖北官场盛传,吴涉生活腐化、买官卖官、挪用社保基金、违法办案等多项问题。知情人士指,吴永文、郭有明、李东生先后被查,表明中纪 委调查周永康案范围正在不断扩大。







via 看中国 - 全部文章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rUSzmavCkA/5251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