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孙政才只做不说 重庆出现大变动

自去年重庆事件后,重庆人事变动频繁,逐渐清理薄王残余势力。媒体称,孙政才主政重庆一年来完成了两大“动作”,但孙政才非常低调,“只做不说”。


重庆清理薄王残余 人事密集调整


12月5日,重庆公布市长、副市长、秘书长工作的最新分工。


11月,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燕平升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财政局局长刘伟升任为副市长。


一年前,孙政才入渝。在全市干部大会上,与当地官员见面,接替前国务院副兼任的重庆市市委书记一职。受影响,重庆的政局一年来备受关注。


一年来,重庆开始清理薄王时代残余。重庆市人事变动频繁。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来,重庆38区县中26个区县主要职位换将,7名市委常委和7名副市长调整。


一名熟悉重庆政情的人士对陆媒表示,重庆人事布局一年多来的变化看似庞杂,但从一些个案来看,一些在“薄、王”时期不盲目附和,能在一定程度上坚持自己立场,乃至受到“打压”的官员得到了擢升。


此外,重庆市政府多个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的“一把手”今年以来亦有较大变动,重庆市发改委、财政局、经信委、外经委、国资委等涉及经济运行的部门前任官员或升任副市长、或退居“二线”,还有的则调至区县任职。


经过一年的频繁调整,由于重庆常委中、刘学普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于是形成一个由3个中央委员加2个中央候补委员构成的省级班子的罕见格局。


发力整治不听话官员 孙政才“密集调研”


今年6月,在中共成立92周年的前几天,习近平发起了他作为魁执政以来第一个整风大运动,动静也很大。中共喉舌媒体称,中共各级党委一把手担任该活动的小组组长。


此运动被外界解读为,中共高层 内讧彻底公开化,习近平面临困境后的借力打力,目的是利用所谓群众力量来打击对手。要藉民间的力量来清理一批不听话的官员。


据21世纪经济报导,孙政才主政重庆后,用大约半年时间到重庆市各区县调研,推出重庆“五大功能区”战略,并围绕“五大功能区”密集调整区县一把手。


孙政才密集进行“田野调研”。他自2012年11月24日起,3个多月时间跑了重庆25个区县。当地媒体报导说,至6月8日,他已跑遍重庆所有区县。与此同时,孙还重点约谈重庆主要经济部门负责人。


孙政才比较看重技术性官员,从“五大功能区”中居首要地位的“都市功能核心区”的几个一把手配备上可以看出。


薄王事件后,重庆官场民心极为敏感脆弱,孙政才接掌后一直保持谨慎、低调。调研又颇似“微服私访”,重庆的媒体上关于孙的信息很少。


据报导,孙政才农学专业出身,曾任北京市农林科学 院副院长。此背景受到中共前总理温家宝的赏识,是温家宝的传人。


暗批薄熙来“只说不做”


在薄时代,重庆提出“五个重庆”口号。


重庆市沈晓钟称,如何纠偏成为孙政才的第一要务,而且还要“不折腾”。


据接近市委主要官员的人士分析,重庆当局力图摆脱薄烙印。即使是在纠偏薄时代“打黑”造成的冤假错案时,同样是“只做不说”。


今年庭审之后,新闻联播报导了10天前孙政才到国家级贫困县,偏远的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三河镇鸭庄村“微服私访”的消息。


报导称,晚饭过后,孙政才与乡亲们交谈时当听到群众提到某些干部过于热衷上大项目、大工程时,孙政才说,这是典型的不切实际、好大喜功的浮夸作风。


孙政才此语被外界解读为暗批薄熙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31228/2160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