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美媒曝李克强记者会内幕 3敏感话题禁问

记者见面会上,被外界持续关注的周永康案、昆明血案都未被提及。近日,《纽约时报》披露了其中的背后原因。


3月13日上午,中共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李克强就反腐、国家机构改革、中美关系、中俄关系、阴霾、房地产、马航事件等问题 回答了记者提问。在谈到反腐,李克强再次强调对分子 “零容忍”,并且称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 面前人人平等。但是始终未提及外界关注的周永康案等敏感话题。


3个敏感话题被禁问


《纽约时报》3月14日报导,记者会是事先编排好的,而且得到一些西方媒体的配合。


报导称,所有的问题都事先经过了审查,外交部的官员和外国记者早就谈判(会前几个月就开始)好了,允许讨论哪些话题,还有,可以接受的问题该怎样措辞。这种安排已经至少存在10年。


报导中引述一些参与 外交部谈判的外国记者的话,有几个问题绝对不能出现:不能问本月初发生在西南部一个火车站的持刀砍人事件;不许提自焚 事件;不能提周永康。


据悉,曾任驻华外国记者协会会长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记者斯蒂芬?麦克唐奈,一直在公开批评中共的做法,其中还包括利用 “假”记者,他们是一些外国人,受雇于冒充海外 新闻机构的媒体公司,而媒体公司实际上受中共操纵。


此前,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中共外交部和新闻办在会前向一批记者发出警告,不准提出有关周永康的问题,否则会被列入黑名单,同时称此时不是提此问题的时候,为时过早。


VOA:周永康案实际上已经呼之欲出


《美国之音》报导引述香港时事评论员亮的分析,人大开会期间发生了昆明惨案和马航失踪迷案等紧急事件,所以高层 似乎认定,此时并非公布周永康案的最佳时机。并且认为李克强也不是发布周永康案的最佳人选。


报导中还称,这次李克强虽然没有点周永康的名,但他的“不论职务高低”的原则性回答,起到了温家宝两年前不点名敲打薄熙来的同样作用,周永康案实际上已经呼之欲出了。


“你懂的”成为两会点名周永康的高招


3月2日,中共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港媒记者有关周永康案传闻提问时,称:“无论什么人无论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严厉惩处。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你懂的”成为此届中共两会的流行词,不少与会代表在被记者追问周永康案时几乎都以此种试试进行回答。


京剧大师梅兰芳之子梅葆玖说,“不是‘懂’,现在外边都在提这个案子,反正现在大家都知道这个事儿了,我想(公布)也是早晚的事。”


中共前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崔海容被问到周永康案会否很快公布,崔海容笑说:“到时候,你再等着吧”。


大陆 著名历史 学者葛剑雄在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他早已根据公开发表的信息确定前常委的确已经有人出事,并分析称“有一个或者不只一个”前常委出事,但中央还没公开,自己不能说。


3月13日两会闭幕,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虽没点名周永康,但在回答反腐问题时强调,“不论是谁,不论职位高低,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与两会前政协发言人吕新华以“你懂的”方式间接公开周永康被抓的遥相呼应,再次发出了对打大老虎周永康决不姑息与手软的信号。


昆明血案标志时局突变 周永康或有升级可能


3月1日,中共江泽民集团制造的昆明血案成为中共时局转折点,局势空前紧张。


大纪元获悉,事件是由江泽民集团精心策划。随着直接参与政变与罪行的610办公室主任、国安厅厅长梁克等周永康心腹一一落马,因害怕习近平碰触法轮功 问题,并公布周永康的,江泽民集团近期正在试图利用另外的政变——杀戮平民百姓,在中国 社会全面制造混乱局面,捆绑威胁习近平,最后把习近平赶下台。


海内外超过1亿的法轮功学员15年来坚持不懈的曝光真相,特别在中国大陆,法轮功真相传单和真相币在中国各省市及农村广泛流传,中共高官也看到中共末日,不愿意替背黑锅,目前中南海面临的难度就是如何定性周永康案。


3月2日晚,“中国廉政建设网”发布《关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的通报》。通报列举周永康的7大罪行,该通报只涉及周永康的贪腐罪行,掩盖了周永康的核心罪行:政变和反人类罪。大纪元获悉,这是习近平阵营警告江泽民集团的同时也做出妥协,告诉江泽民集团,两会后将以贪腐方式公布周永康案,现在“可以收手了”。


但是,3月11日,该网站 已经取消了对周永康的定性通报,却出现中国贪官末日来临、国务院将发生巨变等内容,习近平阵营再次以“你懂的”方式暗示周永康案或不会用原来的贪腐方式公布,完全有升级的可能。


大纪元获悉,习近平阵营和江泽民集团双方都在准备下一阶段更残酷的决斗。曾庆红正在策划更激烈的恐怖袭击事件,习近平阵营被迫将与江泽民集团决一胜负。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ksDKs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