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暴政下不屈的英魂 曹顺利被害全民声讨

点此看大图片北大法学硕士、著名维权人士曹顺利生前。(网络图片)

著名维权 人士曹顺利女士在被非法关押半年后,于周五傍晚在重症监护病房去世,当局派出在现场戒备,前往协助料理的律师 被阻止,曹顺利的遗体不知去向,引发各界的强烈谴责,网路上要求追责相关办案人员的呼声铺天盖地。


3月14日晚,曹顺利的弟弟曹云利在接受《》采访说,下午3点多他接到医院的电话,等他5点多赶到医院时,人已经去世。


曹云利:〝现在我也不知道尸体在哪?我们想把尸体存在太平间,但是医院说太平间满了,说是要把遗体拉到殡仪馆去,我也不知道拉到哪个殡仪馆。遗体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惨不忍睹,她的身体太衰弱了,器官都衰竭了,皮肤都没有弹性了,就像一块布一样打在上面。〞


曹云利接着说:〝她身上的皮都像鱼鳞一样,你想想这是一天两天形成的吗?我现在都乱了,全乱了。我不知道人怎么能那么黑心,还不如直接枪毙她好了,为什么这么残酷对她?她跟这些人也没有仇。〞


曹顺利的代理 律师王宇说,她赶到医院想为曹顺利换衣服,但是遭到医院阻挠,不允许在看尸体,说是上级的指示。


王宇:〝刚开始不让家属和我见曹顺利最后一面,后来通过我们争取,才让家属进去见了最后一面,但是一直不让律师见,而且不让放太平间,要连夜把尸体运走,感觉他们就想推脱责任。〞


北京维权律师 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要求追究相关部门、相关责任人,包括关押曹顺利的北京朝阳区看守所,以及看守所的负责人,还有管教和负责这个案件的办案人员的责任。


唐吉田:〝曹顺利死亡 证明上面写的是细菌性肺炎,她进看守所之前是没有这个病的,进看守所之后怎么的这个病的?这个病不是绝症,如果及时治疗的话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我和家属多次要求取保候审、入院治疗,但是都没有得到许可,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导致不知身亡。〞


民间谴责暴政 要求追责


曹顺利被迫害死的消息后,各地网友纷纷赶往北京,在309医院门口,两辆警车把守,周围还有很多便衣。有人前往表示关注,被带到派出所,数小时后获,曹顺利的好友芳已经失踪。


同时曹顺利被害的消息也引起了组织和众权人士高度关注和愤怒。微信和推特等社交网路上,谴责暴政,要求追责相关执法人员的呼声更是铺天盖地。


有人建议,请网友公布曹顺利案件的办案民警、,及其分局丶市局分管领导的信息,问问这些人曹顺利究竟是怎么死的。有必要全国网友可以向北京市提起信息公开或网上人肉。


当晚8点多,海外 华人、大陆 维权人士和律师发出〝关于严厉谴责中共当局将曹顺利女士迫害至死的紧急联署〞,除了严厉谴责中共当局将曹顺利女士迫害至死,还认为,曹顺利死于中共当局的蓄意谋杀。


联署信中还要求中共当局向众交代曹顺利自2013年9月14日被警方带走直至去世的经历、死亡原因,并追究迫害者的刑事责任。


当天,大赦国际 也发表声明,他们认为〝曹顺利的死亡暴露出中国 当局对异见者打压和迫害的无情,中国当局的手上再沾上维权人士的鲜血。中国当局对被监禁的患病维权人士,以拒绝让其就医作为惩罚方式,他们必须停止这种不人道的作法。〞


暴政下不屈的的灵魂


曹顺利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硕士。曾在中国劳动人事部供职,因揭露单位分房中的腐败现象得罪领导,被解除公职。此后走上维权道路,常为提供帮助。


2008年底曹顺利在北京发起〝北京维权之旅〞活动,目的是要求中共当局依国际惯例,让弱势群体参与 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并收集上千份个案,向联合国反映上访维权 群体的生存现状。


2009年中国当局对其判处劳教1年;2010年在曹顺利被解除第一次劳教16天后,又因〝世博会〞在中国召开,管控收紧再次被劳教1年零3个月。


2013年9月14日,曹顺利准备赴日内瓦参与联合国普遍人权会议时,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被警方带走,失踪近一个月后,外界才得知她于当天被当局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


当年10月正式逮捕她的时候将其罪名更改为〝寻釁滋事〞。在朝阳区看守所内,办案人员拒绝为她治病。后来,看守所迫于各方压力对其进行体检,发现她已染上肺结核,以及肝脏以及肝脏积液、子宫肿瘤和囊肿等诸多疾患。


律师和家属要求将其保外就医,遭拒绝,在曹顺利的律师王宇发表〝关于曹顺利事件呼吁书〞的2月24号,曹顺利已处于昏迷状态计四天之久。王宇律师说,以前她每次会见曹顺利时,曹顺利都说是看守所拒绝给她治疗。


2014年 2月19日,警方将重度昏迷的曹顺利送入999急救中心抢救,后转入北京309医院急救,期间医院多次宣告病危。这个时候,当局才提出要给予曹顺利保外就医。但家属认为当局这是有意推卸法律 责任,所以没有办理保外就医。


期间去医院看望曹顺利的多位朋友遭拘捕。 3月14日下午曹顺利去世。


不过,著名维权人士温云超指出,更合理的怀疑 是曹顺利在中共两会期间已经死亡,青一块紫一块是尸斑,死去多时才会有,建议家属要求尸检确认死亡原因及时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VJ0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