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云南副省长落马 普洱市民放炮庆祝

3月9日,监察网站 称,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称,沈培平被扣查可能与前有关。普洱市民得知沈培平被查,放炮庆祝并拉起了横幅。


大陆 媒体报导,13日上午,位于普洱市主干道振兴大道 的云南省普洱市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原云南思茅交通运输集团公司)门前,十个一万响的鞭炮被摆成一个〝V〞字形燃放,公司门前挂着〝贪腐份子沈培平被查处,罪有应得,大快人心。〞的横幅。


一名计程车司机表示,鞭炮大部分是当地的公务员送的,一小部分是工人自发买的,沈培平被查处大家都很高兴。


现场的一位市民说,不仅仅是今天,9日沈培平被调查的当天晚上,就有人燃放烟花爆竹庆祝了。


云南省商务厅一李姓退休干部透露,沈培平在任普洱市市长期间,强势进行的旧城改造工程,被视为其〝落马〞的最大诱因。


资料显示,自2007年〝思茅〞改成了〝普洱〞之后,普洱,这个GDP排名位于云南省中下游的边疆城市,就开始驶入了经济发展 的快通道之中,掀起了招商引资的狂潮,截至到2012年,已经签署涉及金额1108亿元的30多项投资协议,其中中坤集团投资500亿,而该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则因在〝冰岛买地事件〞而成为焦点人物。在如此巨大的招商引资中,沈培平究竟贪了多少,应该不难想像。


据普洱市当地人讲,沈培平的官声并不好,用〝千夫所指〞一点都不过分。他不仅自己贪腐,是个不折不扣的大,而且纵容包庇腐败份子,如袒护被思茅交运集团38名老职工举报 的在侵吞、私分国有资产的龚新强团伙;此外对不满民众甚至不惜动用公安武警大打出手。


民间称为〝拆迁 大佐〞


报导称,沈培平在任职普洱期间,退休官员用〝只手遮天、无所畏 惧〞来形容沈培平。


据悉,此次普洱市旧城改造,引起了老百姓广泛的不满,因为搬拆迁文件中主要内容纯属强霸掠夺性条款,坑害了1800多户住户的合法财产和利益,百姓怨声载道,感叹天理何在!公理何在!


2010年4月召开的普洱市旧城改造领导小组召开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好,不同意搬迁的大大地坏〞,〝谁砸我的饭碗 ,我就先砸他的饭碗。〞引起舆论广泛关注。成为中共官员〝雷人雷语〞的代表之一。退休官员说,〝此后民间流传沈培平是‘拆迁大佐’〞。


案被查


有消息称,沈培平的靠山是云南原白恩培,而白恩培则是周永康的大马仔。


官方资料显示,白恩培曾在2011年陪同周永康出访寮国,2007年周永康考察云南时,白恩培和时任省长的秦光荣相伴左右。而且,白恩培与周永康两人在很多方面都十分相似,都是好色、贪财之辈,都积极参与 迫害法轮功


海外 消息称,两人均向输送了巨额利益。如果说沈培平向周家输送了巨额利益,那无疑应该是在其担任普洱一把手期间。


《大纪元》发表署名周晓辉的文章 称,沈培平、白恩培能得到周永康器重还有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那就是可能存在于云南的关押法轮功 学员的人体器官库。


据海外明慧网公布的信息,云南省在1999年10月,即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刚刚三个月后,就实施了首例肝移植手术,其后移植手术更是迅猛增长,仅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家医院12年就已累计完成164例肝脏移植手术,而云南进行过器官移植的医院高达40多家,包括思茅市医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OeAm9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