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禁闻】高价购劣矿 宋林和大老虎分赃

国营企业巨头〝〞公司董事长宋林,上周刚刚被拘押,近来有消息指出,在过去五年里,〝华润〞将许多投资银行交易项目,分配给宋林情妇 所在的的外国金融机构。而大陆 记者也曾指控宋林使用情妇杨丽娟,作为收受巨额贿赂和洗钱的渠道。举报 宋林的记者告诉本台记者,〝华润〞高价收购劣质煤矿所得回扣,由宋林和更高层 官员分赃。


英国《》4月24号报导说,根据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Dealogic〞的数据,从2009年到2012年,〝瑞士信贷〞是〝华润〞及子公司的顾问之一。而华润董事长宋林的情妇杨丽娟,在这段期间刚好受聘于〝瑞士信贷〞公司。但是自从杨丽娟离开〝瑞士信贷〞并加入〝瑞士银行〞之后,〝瑞士信贷〞就再也没有给〝华润〞的交易担任过一次顾问。


相比之下,杨丽娟2012年加入〝瑞银〞之前,〝瑞银〞仅仅在2004年参与 〝华润〞的一次小型顾问,在2010年参与一笔小型收购,以及在2011年参与一次债券销售。而在杨丽娟加入〝瑞银〞的两年以来,〝瑞银〞成为〝华润〞两笔最大债券销售的联合账簿管理人,和〝华润〞历史 上两笔最大公共收购的关键顾问。


在宋林被拘捕的前几天,北京《经济参考报》首席记者,公开指控宋林使用他的情妇杨丽娟作为收受巨额贿赂和洗钱的渠道。《新唐人》记者致电王文志,他表示最近不方便接受采访。


王文志去年7月17号实名举报 宋林,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矿业资产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渎职行为,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流失。


据了解,〝金业集团〞资产中〝最值钱〞的三个煤矿—-原相、中社及红崖头,在〝华润电力〞2010年收购时,只有〝原相〞煤矿有采矿许可证,但已过期。同时,除了这三家煤矿存在问题 外,〝金业〞两家焦化厂也一直处于停产、和半停产状态。


去年3月,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在网上向宋林发出公开信 。6月,他在网上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宋林,引起网民关注。


李建军告诉《新唐人》,他当时判断这三个煤矿不值10个亿,结果〝华润〞花了150个亿来买。他认为,〝金业〞煤老板张新明肯定拿不走全部的钱,肯定要拿出相当一大块来回馈官员。


原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但是宋林绝对不可能拿走全部的好处费。宋林这个级别的人他自己不敢私吞。行贿这个事情它肯定是利益共彰。这100多亿应该是好几个人分,或者很多人分。级别低的官员、华润内部的人可能分个几十万、几百万,宋林可能拿一部分,还有比他更厉害的人拿走更大一份。〞


李建军透露,在煤矿的收购款当中,有十亿元被打到四川绵阳的一个神秘账户里面。


李建军:〝这个怎么知道的?当时山西金业张新明他不是跟别的人有诉讼吗?别的诉讼人申请对张新明进行从财产保全的时候,发现其中有一笔钱,有十个多亿,被打到四川绵阳的账户里面。〞


据大陆《》和《》报导,〝华润金融〞首席执行官吴丁,不久前被带走接受调查。〝华润金融〞官网显示,吴丁的信息资料已被删除。接近〝华润〞内部的人士表示,吴丁是山西人,与宋林交好。


而〝华润置地〞公司日前发布公告说,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副主席王宏琨,因个人健康原因辞职,但据《南华早报》报导,王宏琨并非辞职,而是在同一天被带走进行调查。


4月23号,中共调任〝招商局〞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接替宋林职务。


香港《》报导说,傅育宁是经中组部多番考核后才任命,这反映在调查宋林一案上,早有计划及部署。另一方面,〝华润集团〞董事长不从内部晋升,是考虑到事件可能牵连甚广,也代表高层人事变动会陆续到来。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孙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XWbB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