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港媒:华润调查扩大 再两高管被拘

》4月24日引述消息来源披露,就在华润董事长受到调查之后很快,另外两名高管被拘押。华润医药集团发言人称他们的董事长李福祚也在休假。


消息来源称,在上周四说它在调查宋林之后数小时,华润金融控股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丁被带走。同一天华润置地高管王宏坤也被拘押。吴丁和王宏坤的被拘显示,对华润的调查在扩大。


华润置地周二发布声明说,王宏坤辞职是因为健康原因。公司发言人说不知道有关他被拘押的“谣言”。


一个消息来源说,“吴丁是宋林的密友,并跟一些高级官员有关系。”


同时华润医药集团发言人说,他们董事长李福祚也休假。“他仍然是我们的董事长。他仍然在公司。尽管最近他家里有一些事情,并要求休假去处理。”


一个消息来源说,李福祚在跟家人一起。


所有这三个高管都是华润的资深职员。华润控制五家上市公司,跨越从天然气到房地产。


宋林在华润一路升迁,2008年成为董事长。中纪委说,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在面对调查之前,至少两名记者指控宋林个人从华润购买山西煤矿当中获利。


华润周三宣布,中国 招商集团前负责人傅育宁将取代宋林担任董事长。当局的反腐运动部份聚焦于国营企业,它们从垄断和优惠政策当中获得巨大的利润。前中石油董事长去年因为腐败被调查。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VqQU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