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裕元鞋厂大罢工第12天 一女工被干部打伤


2裕元鞋厂大罢工第12天 一女工被干部打伤


裕元鞋厂大罢工第12天 一女工被干部打伤


裕元鞋厂大罢工第12天 一女工被干部打伤


裕元鞋厂大罢工


裕元鞋厂大罢工 警方出动狼犬


裕元鞋厂厂区空无一人


部份员工被逼开工


来自海外 的声援


来自海外的声援


东莞裕元鞋厂大罢工,使宝成股价大暴跌


中国 广东东莞裕元鞋厂员工大罢工,25号进入第12天,厂方连续两天强迫工人开工,还抓了人, 一女工被干部打伤倒地不起,引起员工愤怒,大部份员工仍坚持罢工,带头罢工的老三厂传出将关闭,买断工龄一年补两个月工资。


东莞裕元鞋厂大罢工,使宝成股价大暴跌,爱迪达(Adidas),表示将转至其他供应商,厂方24号起,已连续两天强迫工人开工,工厂安排公安进车间镇压员工,要求员工开工,反抗的就被带走,工厂写出通告如果员工因为开工被其他员工殴打,可由工厂出医疗费。压迫一部分员工开工,但多数员工仍持续罢工。25号传出,警察进车间,强迫员工做事,还在橡胶厂抓了人。


25号早上,东莞裕元鞋厂PU车间,管理人员强迫工人上班,导致一个厂牌女工被一个课长打伤,引起员工愤怒都罢工不干了,继续维权


东莞裕元鞋厂员工:〝裕元强迫工人复工,争执中,PU厂的一个女工被一个课长打伤了,已经送往医院。〞


东莞裕元鞋厂员工:〝警察都死了,人打成那样都不管,干部打女员工引起罢工的消息传播出去,团结起来声讨打人干部,逼公司给出说法!〞


员工很多来自湖南常德市,25号常德市官员现身在老三厂里,并发出致〝常德籍在外务工乡亲的一封信〞劝说员工复工。但员工认为被关押的工友没出来怎么可以复工啊!释放被关押工友是谈判的前提,否则无期限罢工!


东莞裕元鞋厂员工:〝同胞们要向老三厂学习,他们今天还罢工,都出了在东江边,新三厂,老三厂都在坚持,制三厂坚持中,静坐。明天要是上班了那这此罢工完全是个笑话,以后我们在想讨点什么福利根本就不可能了。〞


据了解,老三厂工龄超过十五年的超过一千人,而超过十年的,近乎占一半以上,多数只要再缴纳几年的社保,就可以退休领取养老金。因此,老三厂员工罢工意志最为坚定,25号传出老三厂将关闭,买断工龄一年补两个月工资。


东莞裕元鞋厂员工:〝社保没解决坚决不能做事,克薄员工补缴给政府养污吏!坚决不同意个人补缴,工厂违约在先,均由工厂。政府承担补缴!方可正常复工!要成功,就要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所有的工人阶级。中国工人有多少。所有工人都联合起看谁赶欺负工人。要发动更大规模罢工运动。〞


日前厂方发布公告,指出会〝依法办理补缴〞,自五月一日起每人每月发给生活津贴二百三十元。员工对于厂方补缴社保方案不够明确,仍持续罢工。


还有员工表示,谈什么判?有什么好谈的!是资方违法,侵害了工人的合法利益;维护工人自身利益不受侵害,是赋予工人的权利,工人有权利理直气壮的要求:无条件释放被关押工友;纠正资方违法行为;无条件补偿因资方违法给工人造成的利益损失;追究违法责任人。〞


据了解,员工们靠QQ群组、微信等交流 和传递消息,都遭到当局严密监控,多个QQ群组遭解散。权益深圳春风劳动争议服务处张治儒等人在罢工开始便开始协助工人维权。当天张治儒一行人第一次来东莞就被警察带走遣送回深圳,张治儒和林东第二次到达东莞不到两天,在22号就被警察传唤后失踪。至今号无音讯。


宝成集团旗下的东莞裕元鞋厂,为世界名牌运动鞋的最大的生产基地,高埗镇几个厂的4万多员工,14号起大罢工,要求厂方补缴养老保险和公积金,补签正规劳动合同以及加薪30%。 24号起台港澳劳团加入声援,呼吁厂方回应工人诉求。





2裕元鞋厂大罢工第12天 一女工被干部打伤




裕元鞋厂大罢工第12天 一女工被干部打伤




裕元鞋厂大罢工第12天 一女工被干部打伤




裕元鞋厂大罢工




裕元鞋厂大罢工 警方出动狼犬




裕元鞋厂厂区空无一人




部份员工被逼开工




来自海外的声援




来自海外的声援




东莞裕元鞋厂大罢工,使宝成股价大暴跌




图片 来源:网路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iVqNH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