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禁闻】天津私募诈骗案 揭张高丽惊人黑幕

中共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天津期间,〝北方信托〞原董事长刘惠文19号自杀身亡。21号,〝天津私募基金诈骗案〞受害者近3千人,聚集天津信访局,反映〝私募灾情〞,遭警方镇压。有评论分析,刘惠文自杀,可能和中共有关。而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期间,曾号召大陆 民众甚至海外 投资客到天津去投资,现在众多私募基金被打入非法集资并查封,投资者数百上千亿资金拿不回来,受害人认为,张高丽应负全部责任。


中央第五巡视组从3月28号起,在天津市展开两个月的巡视工作。近3千名来自中国 各地的〝天津私募基金诈骗案〞受害者,21号一大早来到天津信访局。而警方将人强行拉上大巴,有人被非法拘禁。


上访 民众表示,中央巡视组入驻天津,但电话打不进去,当局没有人真正解决民众的问题


天津私募诈骗案受害者白女士: 〝这三千人,镇压了,打伤了,而且又把好多人,大巴拉走。我们是集资,它给打成了非法集资,其实是参与 ,我们这案子,我们上访了五年多,我们的问题报到天津市,他们也回复收到了,但是问题就是不解决,天津市拖着,现在我们就是怀疑 有更大的背景,怕牵扯到他们,所以这个案子只能压着。〞


现任中共中央局常委张高丽,从2007年3月到2012年年底,担任天津市委书记。5年里,天津当局出台系列的财税优惠政策,大力推广私募基金。市、区两级领导也积极配合广招。据天津工商局的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底,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爆增到2396户,注册资本达4409多亿元。


天津私募诈骗案受害者张女士:〝我们这个案子是跟区政府合作的,但是后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钱去哪了,现在就是疑问,找他的财产什么的,然后都说没有,咱们找吧,找了那么多年了,但是到现在还在踢皮球,他们当中是不是有什么暗箱操作?〞


2010年年底到2011年10月期间,天津各级政府要求广大投资人响应〝先行先试、借用管还〞等号召,到天津去投资。在政府信用的担保之下,投资者义无反顾的投入了私募致富的美梦中。


而当天津众多私募基金被打入非法集资并查封之后,各地受害者不断向天津市政府上访请愿,要求天津市政府给出解释。


天津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王中祥:〝它给这个事件定性为非法集资,让很多的受害者非常的不满,因为非法集资意谓着你本身的投资就是非法的,所以你的资产得不到合法的保障。明明是政府在正面鼓动,推动的这个事情,这么严重的性质的问题,你政府不承担责任,实在说不过去,张高丽就应该承担政治和法律 责任。〞


截至目前,天津私募公司已经被查封数十家,其中涉及的金额高达数百亿甚至更多,受害人数十万,是中国最大的私募金融诈骗案之一。


有报导说,张高丽为〝入常〞,打造政绩,因此天津私募丑闻遭到封锁,官媒更是失声。去年新年,大批受害人在市政府抗议,高喊〝张高丽还钱〞。


天津私募诈骗案受害者曾女士:〝这个钱都是借亲朋好友的,投的钱,倾其所有吧,儿子因为这个钱投进去,结不了婚,房子卖了,钱投进去,想赚点钱,改善一下生活,结果一进去,连房子都没了,俩口离婚的,家破人亡,买房买不起的,也有死的。〞


此外,张高丽主政天津时期还大搞地产投资。今年1月初,天津地方债审计显示,天津政府直接负债达2246亿元,是去年全年财政收入2078亿元的1.28倍。今年2月,国务院副在主持国务院部委主要负责人会议上说,〝天津市已欠下五万多亿债务,实际上已经破产,今天要追究也晚了。〞


采访编辑/熊斌 后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zeiX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