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路透:亚洲经济增长萎靡 中国是担忧

周五的调查显示,新兴国家今年的增长将乏善可陈,对全球经济贡献减少,而主要西方贸易伙伴则显示复苏的迹象。


路透社4月25日报导说,情况的很大部份将取决于中国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将如何表现。在经过三十年的令人窒息的双位数增长之后,随着重新定位将更多依赖国内需求,中国经济已经放缓。


这次从4月15日~24日举办的民调由200个经济学家参与 ,他们的共识是,从中国到印度,印尼,的增长将保持稳定,接近去年低迷的水平。


这暗示亚洲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可能缩小,而恢复实力的道路将是漫长而缓慢的。


最新的结果类似于路透社上周发布的民调,其中显示主要全球经济体将仅仅以温和速度增长,而其他新兴市场—特别是拉丁美洲—将是挑战的一年。


“该地区将继续以低增长速度行进,不好也不坏,就像过去两年表现的那样。”星展银行经济和货币研究主管David Carbon说。


中国第一季度增长削弱到18个月来最缓慢步伐,凸显势头减弱的迹象。


经济学家预测中国今年平均增长速度为7.3%,这将是自1990年以来最缓慢的增长,并且将在2015年进一步冷却到7.2%。


“硬着陆的担忧在再次升高,尽管GDP增长评估未反映出这么大的悲观。”Carbon说。


更多的未知是,将如何设法放缓信贷驱动的投资热潮,以及它将如何处理房屋过剩和随之而来的房价下滑的压力。


北京决策者看起来泰然自若,说温和的放缓是预期之内并将继续。但是这个改变已经对亚洲地区其他国家和澳大利亚产生连锁反应。


在亚洲其他国家,2014年 增长预计将不温不火。随着发达国家的前景改善,投资者将从该地区撤出资金并转移到发达国家。


(责编: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eBaX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