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大陆70城房价55个下跌 数目破记录

近日,中国 大陆 官方统计数字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下跌的城市达55个,创2011年1月调整统计方式以来最多。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6月大陆全国房价继续延续下跌态势。与5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创2011年1月调整统计方式以来最多。价格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降至8个。


根据公布的数据计算,这70个城市新屋均价月跌0.47%,跌幅大于5月。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幅0.16%,是自2012年6月份以来首次由涨转跌。其中,新房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由4月的44个大幅减少到15个,而环比下降的城市数则由4月的8个增至35个。


6月,上海和广州新建住宅价格均比5月下跌0.6%,创2011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深圳新建住宅价格下跌0.4%;杭州新建住宅价格下跌1.7%,是70个城市中最大月跌幅。


一线城市成交量持续低迷 现降价潮


《中国证券报》7月17日报导,一线城市楼市上半年成交量大幅萎缩,新房成交量同比普遍下滑三四成。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一线城市房价从暗中降价到直接降价。


上海楼市7月份以来开始明显降价。上周上海浦东新区中环内豪宅大华珐朵公馆二期以特价房名义推出部份房源。浦东的绿洲康城金邸近期推出36套特价房,190至290平方米的大平层户型,总价优惠高达150万。嘉定区、闵行区、青浦区等外环外项目,也通过各种促销方式暗中降价,降幅普遍在10%左右。


北京楼市从暗中降价到直接降价。东亚五环国际和东亚尚品台湖近期大幅降价促销。首开常青藤近期推出部份特价房源,较上次开盘降约万元。泰禾一号街区项目还推出购买50-70平方米的房源减21万、超70平方米的房源减29 万的活动。


德佑地产市场分析师赵葆根表示,下半年开发商将有更大规模的降价促销。


房价下跌是必然的事情无法逆转


据大陆《第一财经日报》7月18日报导,商业银行高级策略分析师阿什利.戴维斯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表现出持续疲软的态势。整体看,中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大部份都在跌,“恐怕中国房地产已经达到拐点,如不采取行动可能会使泡沫破裂。”


面对持续低迷的楼市,不少城市开始松绑楼市调控政策。据财经网报导,国际投资银行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表示,在大陆楼市供给大于刚性需求或内在需求时,房地产转折点已经到来,取消限购对房市的作用不会太大。


此前专家认为,地方长期依赖土地财政,由于对房价下跌预期的担忧而出手“救市”,市场或将面临再次放大风险的危机。


《证券时报》7月15日报导称,未来 一线城市楼市价格出现实质性下跌是必然的事情。


此前大陆家牛刀表示,中国房地产只有不断探底一条路,房价将会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一直跌破2008年的低点。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oWxQi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