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最美最狠女市长”落马内幕 登上百度热词榜

日前, 原舒兰市副市长,被称作“最美最狠女市长”韩迎新登上百度热搜词榜,审计署披露其落马内幕 ,被外界再次关注。去年12月28日,韩迎新被立案调查,并被“双开”(、开除公职)。目前该案已移交司法,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保障性安居工程成韩落马起因


大陆 媒体报导,近日,中共审计署首次披露韩迎新落马的原因,是审计人员对舒兰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行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当时,韩迎新“涉嫌受贿使吉林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法获取超额利益。”


2012年底,吉林省舒兰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被分成两大部份,即林业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廉租房项目,总建筑规模10万多平方米,虽然分别立项,但整体开发建设。招标时被分成3个标段,中标公司就是上述不具备承建资质的吉林某公司,其幕后操手就是韩迎新。


“借财政的鸡生个人的蛋”


报导透露,该公司与另外两家参与 投标企业进行围标串标。该公司于项目运作当年成立,没有任何自有资金投入,只是经韩迎新亲自审核和批示,舒兰市相关部门拨款近2亿元才使该项目得以运作;该公司个别款项辗转打入了韩迎新亲属的相关账户。


另外,该公司把13栋保障房的第一层设计成车库,称是用该公司自有资金开发建设,实际上整个车库的建设成本均摊到保障房建设项目中,该公司一分钱没掏,用财政的钱把自己的车库建了,后来,韩迎新甚至让自己主管的融资平台公司花数百万元购买车库,“借财政的鸡生个人的蛋”。


传韩迎新背景不一般


据公开资料显示,韩迎新在担任舒兰市常务副市长期间,曾分管市监察局、市财、市审计局,并协助市长分管市政府办公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公室、市政府采购中心等重要部门。


还有未被证实的消息称,韩迎新的父亲是现任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农业部组书记、部长。2007年1月至2009年11月,韩长赋曾任中共、省长,还曾任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共十六大时曾当选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有人称,韩迎新口中的“尚方宝剑”就是其父韩长赋。


据悉,韩曾说过的“我不懂法,不按拆迁 法办”、“我有尚方宝剑,你们随便告,我不怕”等言论,当时成为舆论热议的“名言”。故而,韩迎新被称为“史上最美最狠拆迁女市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noOO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