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邯郸民间融资危机爆发 涉及金额93亿



邯郸楼市危机,引发当地民间融资危机爆发,涉及金额高达93亿元。图为大陆一家民间借贷融资机构。(资料室)



邯郸楼市危机引发当地民间融资危机爆发,涉及金额高达93亿元。其中,仅金世纪房地产公司,所涉及的融资规模近30亿元,涉及投资人约5000人,而该公司老板已跑路。在这场融资危机中,受害者除了债权人外,还有



邯郸民间融资危机爆发 涉及金额93亿


据陆媒中国 证券网10月23日报导,邯郸民间借贷危机爆发,涉及金额高达93亿元。其中,仅金世纪房地产公司,所涉及的融资规模近30亿元,涉及投资人约5000人。


邯郸当地提供了一份有关融资企业的名单,包括卓峰、金世纪、华煌、中亚碳酸钙等在内的94家公司,涵盖房地产、农牧、矿产等行业,其中不少公司涉及当地官员。


现在的邯郸到处都是圈起来的楼基和停工多日的塔吊,很多售楼处都已关闭,无人办公,讨债人的大字报贴满了售楼处。


而在此次民间融资危机中,受害者除了债权人之外,还有很多入住遥遥无期的业主


7月底,金世纪房地产公司的董事长史虞豹跑路被曝光后,该事件在邯郸迅速发酵,金融机构、工程方、债权人以及业主都成了金世纪的受害者。


楼市危机蔓延至民间融资


当地人老梁近日对陆媒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从2012年下半年起,银行收紧了对开发商的贷款,使邯郸很多房企不得不选择 民间融资这条渠道,而所付的利息则根据资金的多少而定,通常是5至10万,年息为18%至20%;20至30万,年息为25%至28%;50万以上,年息高达30%。


老梁还称,邯郸房地产公司民间集资的形式有很多,有通过卖房号、卖商铺集资的,也有通过诚意金认购期房,还有通过担保公司、典当行等资金中介集资的。在高息的诱惑下,参与 的人也越来越多。


正当这场全民借贷上演得十分“热闹”的时候,房地产危机也开始降临。


据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邯郸市主城区在售和预售的商品房面积约为3480万平方米,而全年商品房销售总面积只有355.8万平方米,约为在售和预售商品房面积的十分之一。2013年,邯郸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与上年相比下降了17.6%,其中住宅下降了21.8%,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长了17%。


进入2014年 ,大陆房地产全面遇冷,邯郸楼市更不好过,销售量大幅度下跌、供需求严重失衡,加上银行信贷进一步收紧,房地产危机开始爆发,并且蔓延开来,当地的民间融资危机也因此而爆发。邯郸此次的民间融资危机只是中国的一个缩影,在中国或许有多个像邯郸一样的城市,有的或许比邯郸更严重。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Hlg2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