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 四字错俩


点此看大图片毕福剑题字出错。(网络图片)

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毕福剑,最近在给台球天后题词时出了大笑话,被网路热议。有评论认为,中共刻意推广的简化字,危害极大。


中共党媒《》微博10月23日转载《武汉晨报》的图片 报导,最近,一张毕福剑为潘晓婷题字的照片在微博疯传并引发网友吐槽。


毕福剑秀书法,用繁体字为潘晓婷赠写〝九球天后〞四个字,结果写成〝玖球天后〞,〝九〞和〝后〞的繁体都用错了。


翻查潘晓婷的微博,发现照片确实是其本人2013年在微博发布的。


据网友解读,〝九〞没有繁体字,〝玖〞是九的汉字大写,一般只用于账簿记账;〝后〞的繁体字有两个〝后〞和〝后〞,前面一个表方位,用于后来、后面、后宫,后面一个类似于称谓品阶,用于皇后、皇天后土。




毕福剑题字出错。(网络图片)


有网友吐槽说:繁体字有风险,装bigger须谨慎。


还有网友说:能把〝九球天后〞写得像〝坏球大嫂〞,还是第一次见。毕姥爷,您就不能认真点写字吗?


大陆学者批汉字简化是瞎折腾


中国 大陆华中师范大学国学 院长唐翼明2013年曾发表文章 ,列出了汉字简化的七大后遗症,强调中共推行的简化汉字就是典型的〝瞎折腾〞。


文章批评,中共的汉字简化,终极目的是要〝抛弃汉字的象形系统 ,改学西方的拼音,亦即汉语拼音化〞,是一种自掘祖坟的恶行。


唐翼明指出,几十年来在文字改革上所耗费的无数人力、心力、物力,今天看来大部分都是无用之功。不仅费力不讨好,留下一堆后遗症,又得花几十年来收拾、补救,还不知结果如何。


唐翼明列举汉字简化的七大后遗症,包括:


一、破坏汉字的造字逻辑,多数只是为了简化笔画〝而不讲什么道理〞;


二、损坏汉字固有的美;


三、造成阅读古籍的障碍;


四、增加大陆与海外 华人沟通的困难;


五、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汉字的数量;


六、造成汉字使用混乱;


七、现在用简体字印古书,可想见未来 在古籍校勘学上,〝1957年 〞(中共从这一年开始推行汉字简化方案)必将成为一个重大〝添乱的分水岭〞。


:繁体字是中华文化精髓


媒体报导,马英九在2014年 元旦出席台北市〝汉字文化节〞活动时强调,提倡正体汉字不仅具有重要文化意义,更有艺术 价值,与立场无关。


马英九说,尽管现在全球约4000万人使用正体汉字的华人,相较使用简体字的华人少,但〝正体汉字毕竟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他呼吁台湾人千万不要为了招揽大陆观光客,而在招牌或文宣上用简体字,而是要让大陆客人〝体会正体汉字之美〞。


据悉,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内涵的汉字(繁体字,也称正体字)在台湾沿用至今,其独特的文化性格,有着很严格的道德规范。


《新浪网》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大陆超过3.1万人参与 的投票表决中,79.4%的民众认同马英九的说法。


中共的简化字隐藏了自己的本质


体《》刊登的《中国的汉字文化》一文,对比分析了正体字与简体字所体现出的完全不同的内涵。


简化后的许多汉字隐藏了文字的本意。最明显的莫过于〝党〞字。


古人说,〝君子不党〞。因为古人认为结党不是好事,所以〝党〞字的写法是〝党〞,意为〝尚黑〞,不光明正大。


结合中国大陆当今中共政治乱象,有网友认为一个〝党〞字,全部概括,结果却被〝党〞字所掩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qoQo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