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14

河北亿元大桥成玉米晾晒场 网友炮轰



图:河北亿元大桥建成3 年多未通车,村民们在大桥上晒玉米。( 资料室)



河北衡水故城县与山东德州武城县之间,有一座耗资近亿元的郑口运河大桥,主体早已于2011年完工,至今不能通行,两岸民众只得继续通行于危险且收费的浮桥之上。



据大陆媒体报导,郑口运河大桥,是连接故城郑口镇与武城鲁权屯镇的交通要道,建设里程7.402 公里,设计速度采用80 公里/小时,大桥全长936米,路基宽度12米,全宽13米,设计荷载公路-Ⅱ级,大桥2011 年开始施工建设,当年主体完工,可至今仍未通车。


在与大桥相邻的南侧,有一座个人修建的浮桥,许多车辆通过浮桥过往于运河两岸。通行在浮桥上, 难行又危险, 外地人在此通过,还会收取过桥费。眼看着新修建的大桥矗立于运河之上3 年多却无法通车,让当地百姓和过往车辆十分不便。


在大桥上,许多附近的村民开着拖拉机,拉着刚刚收获的玉米,将其晾晒在桥中央。晾玉米的都是附近东河、西河村的村民,“在这里不影响交通,也不浪费资源,晒起来方便。”村民们说道。


一位当地的村民表示:“这座大桥奠基时,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以为不久后我们能行驶在新建的大桥上,不用再走在浮桥上提心吊胆了,没想到这一等就是5 年。”


在郑口运河大桥中央,搭建着一个简易的帐篷,里面的一位师傅称,他们是大桥的施工方,大桥之所以迟迟不能完工,是资金方面出了问题 。“我们老板垫资2,000 多万修建大桥,上面却迟迟不给拨款,即使大桥修通了,钱不给我们,也不会让桥通车的。”他说。


此事引发网民热议:“修桥的目的本来就不是为了通车的,而是为了捞钱,目的达到了,通不通车,没人管的。”“这种情况太多了,全国到处都是,天天喊着老百姓是他们官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纯粹是放狗屁!!!!”“百姓创造的财富就被这帮人给浪费掉了,人民没有监督的权利,这帮胆大的人就敢胡作非为,形象工程、垃圾工程、毁民工程……巨大的社会财富和资源的浪费,比贪污行为更可恨!”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yojaQ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