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浙江现1米“七彩龙虾” 全身色彩斑斓



身长近1米的“七彩龙虾”让当地人感到不可思议。(网路图片 )



近日,有渔民在浙江温岭石塘海域捕捞到一只身长近1 米的“七彩龙虾”,整个身体呈青绿色,触角和头部为深蓝色,四肢黑白相间,身体其他部位还夹杂黑、白、黄的斑点,显得色彩斑斓。如此巨大罕见的龙虾让当地人感到不可思议。



据大陆媒体报导,据目击者郑女士表示:“龙虾不是温岭本地渔船捕捞的,龙虾个头很大,头上的触角就有几十厘米长,重量在五、六斤左右。听说后来有人花60 万元买走了。”


温岭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科科长丁理法表示,这只龙虾研判应该是“中华锦绣龙虾”,也就是渔民俗称的“七彩龙虾”。


浙江大学理工学院教授王春琳说,中华锦绣龙虾是南太平洋中很重要的品种之一,但数量并不多。据报导,在2010年12月14日,松门镇浙岭渔5168号渔船在东海海域也曾捕获过一只,体长约50厘米,重2斤左右,触角长达1米。


责任编辑:林琮文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zKHB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