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金融机构对中国经济10月份数据不乐观



中国 经济10月份数据即将公布。一些机构对10月份经济数据纷纷作出调低的预测。(PSTR/AFP/Getty Images)



中国经济10月份数据即将公布。对于即将公布的10月份中国经济数据,一些机构并不表示乐观,对这些数据纷纷作出调低的预测。有陆媒报导,中国经济三季度增速明显回落,引发外界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或进入失速周期。



机构对中国经济10月数据不乐观


陆媒11月6日报导,官方下一周将陆续公布10月经济数据。对于即将公布的10月份中国经济数据,一些机构并不表示乐观。


招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谢亚轩表示,8月以来经济形势意外恶化迫使中共加大放松政策的力度和节奏,但目前实体经济只是在低位企稳,尚无回升迹象。


海通证券宏观分析师姜超认为,10月官方制造业经理人采购指数(PMI)较9月小幅回落,显示制造业依然低迷。经济回落主要原因是内需疲弱和投资增速大幅下滑。刺激政策旨在促进消费、加码基建,但经济短期内仍难有较大改善。


陆媒报导称,七家机构对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测均值为1.6%,与上月持平;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预测均值-2.1%,降幅较上月增加0.3个百分点;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测均值为15.8%,较前9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1~10月工业增加值增速预测均值为7.9%,较前9个月回落0.6个百分点。


对10月进出口数据,七家机构预测值差异较大。其中,出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同比增长14%,最低为同比增长8%,预测均值为10.7%,较上月回落4.6个百分点。进口增速最高预测值为同比增长12.5%,最低为同比增长3%,预测均值为6.4%,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


中国经济或进入失速周期


BWCHINESE中文网 11月7日报导,中国三季度GDP增速明显回落,外界对中国能否达到今年官方GDP增长目标的疑虑加重。


中国GDP三季度数据在10月21日公布的当天,承认中国经济面临不小的下行压力。


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增长加剧下滑可能来得更早。


曾经在克林顿执政期间任财政部长的经济学家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最近与哈佛大学教授Lant Pritchett合着的报告预计,未来 10年中国GDP增速可能平均只有5%。


而瑞银在其《2015-16年展望》报告中预计,2015年和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分别放缓至6.8%和6.5%。


报导认为,如果把中国经济比作一架飞机的话,中共每一次刺激措施只是把这架飞机从“失速”状态拉回到“临界速度”,然后滑行,之后很快又进入“失速”状态;然后又是新一轮刺激。如此循环往复,结果是边际效应递减,越刺激越需要更大强度的刺激。


中国经济学家潘启思(Joyce Poon)在一篇报告中表示,经济低迷、物价回落、新贷款中用于偿还旧贷款的部分占比不断增加,中国似乎在步后尘陷入通缩陷阱。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也一度引发国际投资者担忧。美国媒体曾援引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示,中国始于2012年末的复苏进程“可能正在失去动能”。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uWFc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