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严控网路 大陆29网站签〝自律书〞


包括新浪、腾讯等各大门户网站 在内29家大陆网站,11月6号,签署了一份《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承诺加强对网民在新闻文章 后面跟贴评论的管理。大陆网民评论说,这是严控网路,压制言论的最新措施。


》报导,中共国家网路信息办公室,6号下午召开了〝跟帖评论管理专题会议〞,包括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易等在内的29家大陆网站,都派人参加了会议,并签署了一份《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报导说,这份承诺书有七项内容,包括实名注册等管理规则,和承诺所有用户,使用跟帖评论服务时将自觉遵守所谓的不得逾越法规、公民合法权益、道德风尚等〝七条底线〞。 不发表包括所谓的〝反对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等十八类信息。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现在的跟贴就是一打开新闻评论 几乎都是批评的声音,这是真实的民意表达,它承受不住,它要改变这个现状。想出这招。〞


有评论说,中共对网路的控制越来越严,从新闻网站、博客 ,再到微博、微信,现在又要控制新闻评论,一点空间都不给民众留了。


北京网友黄宾:〝我觉得只要是网路上的东西他们都想控制,他们也是根据形势的发展制定相应的对策,他们现在觉得跟贴有必要管了,他们就专门出台一个法规说管一管。〞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表示,中共当局的做法起不到正面的效果,越来越严厉的打压肯定会让中共当局自食恶果。


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uIG6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