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深圳离婚人数五年翻倍 今年已达上万对



深圳离婚人数5年内翻了一倍。(



深圳离婚人数逐年上升,从2009到2013年,5年内翻了一倍,今年1至9月已经有10,929对夫妻离婚,离婚者中80后的年轻夫妻占多数。



《南方都市报》援引深圳市民政部门数据,深圳5年来协议离婚人数分别为:2009年7,649对、2010年8,476对、2011年9,800对、2012年11,777对、2013年15,751对,同年离婚人数与结婚的人数比率是1:3,居大陆第三位。


龙岗婚姻登记处调查,离婚者80后的年轻夫妻占多数,离婚主要原因包括经济问题 、性生活问题、子女问题、家庭暴力、家务分担、志趣差异、第三者介入等。也有不少是为了房子、孩子等问题假离婚。


具体离婚原因五花八门,有不满妻子经常玩到深夜才回家,也有丈夫觉得妻子对宠物的关爱超过自己,但婚外情仍然是离婚的第一原因。目前大陆都市人群的婚恋观念、性观念与过去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年轻人更随意和方便获得婚姻之外的性满足、性刺激。


深圳的离婚人数逐年上升与整个大陆离婚人数的变化趋势一致,大陆民政部统计公报显示,2008年大陆有171.3万对夫妻办理离婚登记,2013年达到350万对,比2012年增长12.8%,自2004年以来,大陆离婚率连续10年递增。


离婚人群中,70后、80后占多数,80后的离婚比例更高。中山大学对上海、广州进行的一项小样本调查显示,70后、80后的已婚人士中,离婚人数达到或者接近一半。


不少社会学家分析了80后离婚率高的原因:8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不善于经营自己的婚姻;他们被父母“宠坏了”,都想要对方“围着自己转”,都想索取而不愿奉献;80后认为“离婚没啥大不了”。


70后和80后的婚姻中普遍存在“女比男强”现象,对“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 形成冲击,使女方变得比较强势,常因做家务等问题导致家庭矛盾升级。


有网民称房价越高,离婚率越高,房价走势与离婚率“同步”。确有一些人因为房子而“假离婚”,大陆房产新规定,拥有两套以上住房的夫妻二人如果已离婚,在出售房屋时可以不用缴纳20%的房产个税,因此多个城市都出现了“假离婚”的现象。


网民评论:“中国 失德教育已多年。多年不作为!一切唯钱论。黑白猫论30余年未休止!民族文化唯物论!全民浮躁,缺乏信仰,道德沦丧。”


责任编辑:杨伟昌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FJYN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