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禁闻】美网战司令:中共迟早对美发动网战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兼网战司令部司令最近说,世界上只有中国 和〝一两个其他国家〞,有能力对美国发动关闭电网和其它关键系统 的网络攻击,并且他们迟早会这样做。那么,对美国发动网络战争可能性到底有多大呢?请看报导。


广播公司《》报导,在11月20号的众议院听证会上,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网络司令部司令迈克尔.罗杰斯(Michael Rogers)表示,中国和〝一或两个〞其它国家能够发动网络攻击,切断美国部份地区的电网。但他拒绝点出这〝一两个其它国家〞的名字。


罗杰斯还表示,美国的敌人正在进行定期性电子侦察,可以对例如化学设施和水处理厂的工业控制系统发起攻击。


报导说,此前有私营公司提供的一份报告声称,美国的电网和其它关键系统,被来自中国的骇客入侵,似乎预示着可能的攻击行动。


罗杰斯说,〝所有这些都使得我相信,这只是时间问题 ,我们将会看到令人震惊的事件发生。〞


以前很多人认为,美国有可能会遭到对手的这类网络攻击,但美国最高网战指挥官公开证实这样的可能,还是首次。


澳大利亚《悉尼时报》总经理兼副总编辑、时事评论家:〝作为一个军方的司令,他有他的道理,他可能想预算。另外作为,他肯定要做最坏的打算。中美之间目前来讲,各方面还没有说真正那么和谐 ,争吵到战争,这都有可能存在。〞


澳大利亚《悉尼时报》总经理兼副总编辑、时事评论家杨恒均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共从网络技术和集中的国家力量上,具备了打网络战的能力。罗杰斯讲的是有道理的。


杨恒均:〝虽然这两个国家的领导人不停的握手、不停的密谈,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这种大国的意识形态对国际格局看法上还存在很大问题。我觉得,他们全面对抗、甚至再出现某种程度的冷战还是可能的。〞


杨恒均还表示,中共在20年前就说超限战,所以,他们发展网络间谍、搞网络情报不遗余力。当然,他们这样做,也会招致其它国家的反击。


前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指出,关闭电网和对关键系统的攻击行为,那就意味着全面战争。但谢文认为,目前两国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并不大,罗杰斯的说法更像是为增加预算的说辞。


前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如果说有这种情况的话,美国的网络战上的能力比中国应该高100倍。应该没有谁傻到向美国进行网络战。〞


美国对于全球的网络监控 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目前,全球有13台域名根伺服器,1台主根伺服器设在美国,其余12台副根伺服器有9台设也在美国,其余3台分别在英国、瑞典和


媒体分析,理论上,美国随时可以通过在网络中清除所有中国域名,把中共〝打回石器时代〞。


实际上,其它国家不断指控中共在网络上的间谍行为。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以网络间谍罪起诉了中共五名军方人员;近日安全局的书面报告也说,中共有18万人,仅去年对台湾机密单位的攻击就达到了700多万次,恶意行为有23万多次。


台湾安全局还指出,中共网络战是由总参各部、7大军区、国防科研机关和各级院校进行任务分工,平时负责网络窃密和渗透、作战时负责网络攻击。此外,他们还暗中扶植民间骇客组织从事间谍活动、研发各类的恶意应用程序窃取敏感资讯等。


杨恒均表示,中共18大之后最早成立的三个领导小组,其中一个就是网络领导小组,可见中共对网络的重视程度。因此,杨恒均认为,台湾遭到的攻击可能超出台湾当局公布的数据。


采访/秦雪 编辑/宋风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uYzT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