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王岐山现身安徽或有深意 落马3高官疑涉江泽民家族



11月21日,安徽省商务厅组书记、厅长曹勇被调查。这是中共中纪委书记现身安徽桐城“六尺巷”不到一周后,安徽厅级官员落马。分析认为,王岐山造访安徽不可能只为了一个厅级官员,可能与中共前党魁丑闻有关。



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9岁的曹勇安徽舒城人。2003年起开始任中共淮北市副市长、市常委、秘书长,安徽省副秘书长,淮南市委副书记、淮南市市长,2013年2月任中共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11月15日,王岐山现身安徽桐城“六尺巷”。评论认为,王岐山近日开始专项巡视的同时,还现身安徽桐城的“六尺巷”,是“警告权贵阶层”。


王岐山此前相对较少造访各地。但是王岐山到访的地方,常有高官落马。


王岐山到访安徽省之前,已有3名安徽省高官被处理。分别是:8 月11日,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被立案;10月27日,原中共安徽副省长被提起公诉;10月29日,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被调查。


据报,张苏洲与安徽的宣传部门关系密切,与常委刘云山旧部走得很近;而其他3名落马官员曹勇、方西屏、倪发科或与家族有关。


刚刚落马的曹勇于2013年2月接替方西屏出任安徽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而方西屏则调任淮南市委书记。


方西屏与已落马的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关系密切。据大陆媒体报导,方西屏、倪发科都是江苏南京人。2000年至2006年,倪发科任六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和市委书记;方西屏在安徽六安任副市长和市委副书记;倪发科一直是方西屏的上级。


同时,方西屏与江泽慧应是师生关系。方于1982年毕业于安徽农学院,而江泽慧1960年 也是毕业于安徽农学院,后一直在该校任教,直到1993年才被调离该校。


倪发科被指是江泽民的人马,有消息称,倪发科是江泽慧的女婿。倪曾因欺骗时任中共总理朱镕基被朱“怒斥”,但倪仍一路被提拔,直到副省长。有消息称是倪得到江泽民的提拔。


时评人士吴少华认为,王岐山造访安徽之后,曹勇立即落马,如果只有一名厅级官员落马,似乎不太可能。


吴少华认为,从曹勇到倪发科的马仔方西屏,从方西屏到江泽慧的女婿倪发科,从倪发科到江泽民的妹妹江泽慧,从江泽慧到江泽民,这是一条清晰的轨道和线索。王岐山此次造访安徽的真正用意,或与跟江泽民家族的丑闻有关。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D9oe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