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陆2男进村偷狗 弩弓误射毒针杀同伙





占峰村里有许多狗就在路上随意跑,成为〝套狗帮〞的目标。(海都网撷图)


少村民担心家犬被盗走,都用链子拴住。(海都网撷图)



上个周六(22日),大陆福建省福州新店镇占峰村发生一起命案,死者是被其一同前来该村盗捕家犬的同伴误射毒针,当场毒发身亡。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22日清晨6时许,两名分别为20、30多的江西男子带着弩弓枪和毒针,骑摩托车来到福州新店镇占峰村,打算盗捕家犬。


据目击者魏先生介绍,当时看到死者受伤的右侧腰部,虽然伤口面积不大,但颜色已经发黑,怀疑 是中毒。当时年轻男子却说,死者出门前注射了针剂,导致不适而昏倒。待120急救车到场时,发现受伤男子已经身亡。


从两人所骑的摩托车上挂着不少空的编织袋,以及一个袋子里装着弩弓枪和数支针管,魏先生猜测此2人是盗狗者。


据年轻男子接受警方问话时描述,当车子行驶至汤斜村时,他发现有一只狗在路边,正掏出弩弓枪准备射击,没想到来了一辆电动车。因怕被人发现,匆忙收回弩弓枪。不料,慌乱中弩弓枪竟发射,将毒针射入同伙的腰部。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方圆几里内狗几乎死绝


报导说,近期,该地区周边多个村庄频发家犬被毒死、盗走的案件,方圆几里内的狗几乎都死绝了。村民们说,来村里偷狗的〝套狗帮〞有好几队〝人马〞,有的开着小面包车来到村里,大白天用弩弓枪射杀。


村民表示,这些被毒死的狗流入市场、餐馆,人食用后对身体有害。


福州街边一些餐馆、大排档的菜单上,就有诸如〝狗肉煲〞、〝红烧狗肉〞等菜品,甚至一些餐馆还以此作为招牌菜。


据悉,用来毒死狗的药物主要成分为氰化钾,氰化钾有剧毒,人体摄入50毫克就可能会猝死,而小狗摄入一点点便可致命。人一旦吃了体内残留氰化钾的狗肉,会产生呕吐、头痛、腹泻等不良反应,过量食用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据陆媒报导,今年8月25日,浙江省奉化市法院开庭审理全省最大毒狗肉案,17名被告以销售有毒食品 罪被提起公诉,这些人用毒药和麻醉针偷狗、收购和批发毒狗肉。他们知道狗肉有毒,自己也不吃。


责任编辑:王馨宇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3MSz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