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14

港媒:傅政华将兼掌公安部纪委书记


点此看大图片香港《明报》12月21日报导,近日北京消息透露,副书记刘金国将卸任中共纪委书记,其留下的空缺将由〝备受习近平赏识的〞兼任。(网络图片)

近日,北京传出消息,中共傅政华有可能兼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有分析认为,作为中共前周永康 的旧部马仔,傅政华受重用或与其倒查有关。


香港《明报》12月21日报导,近日北京消息透露,中纪委副书记刘金国将卸任中共公安部纪委书记,其留下的空缺将由〝备受习近平赏识的〞傅政华兼任。


有分析认为,傅政华得到习近平〝信任〞,与查办中共江派军中大员徐才厚和政法系统 大员周永康〝立功〞有关。


2013年10月,外媒纷纷报导习近平成立特别工作组调查周永康的消息。最初来源《南华早报》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称,这一特别工作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兼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主导。


但香港《前哨》杂志5月号刊文披露,2013年年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颁令:未经中纪委专案组组长及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兼中共北京公安局长傅政华两人的共同签字,任何人不得接触被押人员。


当时这一安排引起外界猜测。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举正是把傅政华摆在火上烤。习近平重用傅政华是倒查江系人马。


据《大纪元》披露,傅政华是江派成员原北京市委书记一手提拔,曾被视作配合周永康的重要成员,被认为是周永康的马仔。


据称,2013年5月,为突破中共江派军委徐才厚、明查暗托使得难以进展的僵局,傅政华被习近平〝钦令〞,赴香港缉查之弟谷献军。8月傅政华即被提升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而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重任无人合适,仍由他兼任,不久即传出谷献军深圳遭诱捕的消息。


2014年 2月,从东莞开始发端的扫黄大戏,扩展为一场全国性扫黄运动,近2000个娱乐场所被突查,近10名高官受到处分,从记过到撤职不等。


台湾《中国 时报》2月17日报导指出,这次全国范围内的大扫黄,应是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在背后领军。有评论分析,〝东莞扫黄只是表象,其实质是整肃政法委系统背后政治因素的延续。〞


傅政华调查〝自己内部人〞很有经验


《新唐人》早前综合报导,傅政华曾被指参与 薄周政变,习近平安排傅政华调查周永康引起外界疑虑。


对此,时事评论家横河表示,曾作为周永康部下的傅政华,肯定是向习近平表示了效忠,因而才当了副部长;把查周永康的难题交给原是周系人马的傅政华,应该很容易查出问题


港媒也曾分析说,傅政华是刑侦出身,在出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长之前,不仅在〝京局〞工作多年,也曾在公安部工作一段时间,参与过调查〝黄光裕案〞,该案当年涉及的一位公安部部长助理和北京市公安局高层 被牵出。


另外,有港媒观察,傅政华在2013年8月1日出任公安部副部长,他的前任、周永康在公安部的〝头马〞李东生即被调查。没多久,李东生就被〝挖了出来〞。可见傅政华〝调查自己内部的人〞很有经验。


12月5日,周永康案被敲定移送司法,外界认为周永康暂时告一段落,周永康后的更大老虎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此时传出傅政华将再兼公安部纪委书记要职,江派哪位〝大老虎〞将成为被倒查对象,各界拭目以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aj0r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