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14

广东河源村民维权遭镇压


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村民维权 镇压,6人被抓捕。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上义镇上义村,以自来水改造工程名义,欲引走村内一水库的蓄水盈利,因此举将导致村内70余水田耕种受到影响,遭到村民反对。11月27日,当地政府曾出动警察等上百人强行动工铺设水管,但被村民拦停。


12月16日,当地政府再次动工,村民上前阻拦时遭数十警察镇压,6名村民被抓捕。


村民“爱的人—”说:广东省紫金县上义镇不讲法的镇委李书记带领县协警到我们上义村,扰乱民心,欺压百姓,抓走退伍一名,村民五名,这就是所谓政府官员拿国家的工资来欺负我们这些农民百姓的。


村民“老张老虎虎”说: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上义镇镇委书记马晓波()34岁当上镇委书记,因利用圩镇自来水改造工程名义,搞商业利益不顾村民合理诉求,一意孤行。于11月27日上午九点半警车开路,协警随行,镇府机关工作人员、救急车尾后,约有100多人开进工地,强制欺压村民,村民上前协商未果,又于12月16日在(不讲法的李副书记)带领下再次到我村将6名村民强行抓捕,被逼承认袭警罪。


来源: 责任编辑:李穹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KBgI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