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0, 2014

河南政法系统持续震荡 又一官员被查


河南政法界持续震荡。日前,河南省安阳市书记郭法杰被查。今年9月,中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落马,河南省政法系统 窝案爆发,河南窝案被指或涉


河南政法界持续震荡


据大陆《法制晚报》报导,12月16日上午,中共河南安阳市政法委书记郭法杰被带走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郭法杰曾在河南省公安厅多个处室任要职,2009年4月起任安阳市副市长、安阳市局长。今年2月升任安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郭法杰落马被指是河南政法界窝案的持续。之前10月底,河南开封市原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被带走调查;11月3日,中共河南省高院纪检组组长李长根(副厅级)被调查;11月4日,河南省纪委官方微博公布新乡辉县市公安局政委樊建峰、新乡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侯军,以及长垣县公安局长杨光被调查。


秦玉海与李长春有瓜葛 为其看“后院”


今年9月,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秦玉海落马引发河南政法系统持续震荡,秦玉海曾执掌河南公安厅9年,是后河南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


秦玉海仕途起步黑龙江省,与中共前政法委书记以及李长春都有瓜葛。据今年10月争鸣杂志报导,河南省官场人士私下议论:“从那个时候,他就看出了周永康 倒台的苗头,慢慢 寻找退路。”报导称,河南吏治从李长春时代就大为败坏。否则,李长春不会从黑龙江到河南跨省调一个厅级官员秦玉海为他看住后院,让秦升到副省级并获副总警监衔。


来源: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KE2x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