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中国2014年PM2.5超标城市逾九成


近日,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中国 2014年 《年度城市PM2.5排行榜》显示,PM2.5超标的城市占九成以上。在PM2.5年均浓度最糟的十城市中,七个位于河北,三个位于山东。


据《》报导,目前中国有190个城市发布空气质量信息,它们有连续的PM2.5监测数据。绿色和平组织和“全国空气质量指数”监控组织,从中国环保部公开信 息平台上,根据自己提供的数据,收集了信息公开城市的所有空气质量监测点每日每小时的PM2.5 数值,并按算数平均的方法分别计算出不同城市的PM2.5年均值。


1月22日,绿色和平组织发布了中国《年度城市PM2.5排行榜》。报告显示,中国大陆190个城市的PM2.5年均浓度平均为60.8微克/立方米,其中PM2.5年均浓度达到“国标”35微克/立方米的城市仅18个,超标城市占九成以上。而有四分之一的城市的PM2.5浓度甚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的两倍以上。


报告称,榜单显示污染最严重的十城市是邢台、保定、石家庄 、邯郸、衡水、德州、菏泽、聊城、廊坊和唐山。其中有七个城市位于河北,三个城市位于山东。京津冀地区依然是全国空气污染严重的区域。


另外,在排行榜上,河南、湖北、安徽、陕西、江苏等省份部份城市的PM2.5年均值排名也较靠前,且均超过国家二级标准两倍以上。


来源: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8d6NP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