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云南三少年吞毒草身亡 当地自杀情况普遍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云南独龙江乡龙元村三少年吞毒草草乌身亡。外界关注,独龙江乡自杀情况普遍,自杀原因仍是谜。


据大陆《澎湃新闻》1月24日报导,1月20日,云南贡山县独龙江乡龙元村3名少年吞毒草相继身亡。龙元村多名村民透露,他们发现这三名少年时,其中两位已经死亡 ,一位已奄奄一息的少年龙利华告诉村民们,他与两位同伴已经吞下了草乌,“不想活了”。龙利华经抢救无效死亡。


草乌是一种独龙江常见的毒草,常用来制作狩猎的箭头。


死亡的少年是18岁的孔利明、17岁的龙江海和16岁的龙利华。其中,孔利明早年父母双亡,常年独自生活。


多位龙元村村民称,三少年平时关系不错,1月20日晚,他们相约在孔利明家喝酒。次日早上,邻居到孔利明家才发现他们出了事。


一位与龙利华年龄相仿的村民称,龙利华在死亡当天中午曾在微信签名上写下“这是最后一天了”之类的话,不过未引起注意。


独龙江位于云南西北角,是少数民族独龙族的唯一聚居地。2014年 独龙江隧道通车前,每年11月至次年4月,进出独龙江的唯一公路被大雪封堵,4000多人的独龙族近半年与世隔绝。独龙江有“中国 西南最后的秘境”之称。


报导称,2014年6月,《东方早报》刊发《西南秘境村庄陷死亡怪圈,5年近30人自杀身亡》的报导披露,近年来,独龙江当地自杀事件频发。当年5至6月期间,30天内有3人自杀。据不完全统计,独龙江迪政当村从2009年开始,自杀人数明显上升,至今5年已有近30人自杀,远高于中国的年平均自杀率。另有多人自杀未遂。许多死者自杀前,都不同程度的喝过酒,吞食草乌和跳江成为最常见的自杀方式。


报导称,至今尚无人破解独龙江普遍发生自杀现象背后的原因。


来源: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CDezO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