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吸取胡锦涛军权被架空教训 习近平将军纪委收归中纪委


点此看大图片日前有分析认为,吸取前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军权被架空的教训,经过努力扭转了局面,并将军纪委权力收归中纪委麾下。(网络图片)

近日,中共军纪委破格参加中纪委五中全会,成为各界议论的热点。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军中大力反腐,逐渐把握住军权,并将军纪委权力收归中纪委王岐山麾下,是吸取了当年胡锦涛军权被江泽民架空的教训。


1月12日至14日,中纪委五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首次有60余名军纪委成员参加。这一〝异象〞被认为军队纪检体制层面发生重大调整,军纪委将面临由中纪委来主导,而且标志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实权进一步扩充。


台湾《》分析,中共军纪委由中纪委来主导,这样的调整与地方纪委收归上级纪委垂直领导的改革一致,更大程度上发挥了纪检机构监督效能,防治军中等纪律问题


被认为是亲习近平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1月22日发表文章 表示,中共的〝中央军委由主席、副主席、委员组成,实行主席负责制〞,未经、中共中央军委授权,任何人不能调动和指挥军队。〞


但过去十年,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和占据军委副主席的位置,时任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被架空。胡无法在军队中枢位置安插自己的人马,使得胡锦涛的军委主席有名无实,所以那十年与其说是军委主席负责制,还不如说是江泽民负责制,或者是更离谱的军委副主席负责制。


文章表示,习近平上任之初也遇到过这样的阻力,但是习显然不愿接受这样的惯例。习近平借案撕开口子,在王岐山和大批军中〝〞协助下,把徐才厚拉下马,然后密集调动军队高层 ,很快把军权抓在手里。


牛泪的文章称,习近平掌握军中大权后,各大军头只能向习公开表忠。或者正是凭藉这个权力格局的建立,再加上对王岐山的信任,习近平才授权王岐山介入军队纪监事务,为中纪委进入军队做铺垫,令军纪委在接受中央军委领导的同时,也要到中纪委参加全会,接受中纪委的垂直领导。


中纪委五中全会结束后,1月15日,中共军网对外公布2014年 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将领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在落马的16名高级军官中,15人为少将及以上军衔,其中5人为副大军区级及以上将领。


》分析称,这是中共军方首次如此集中公布过去一年中的〝打虎〞成果,无疑证实了坊间不少的传闻,包括当局对军队的清理等。


牛泪在文章中披露,已被调查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从中共军中政治系统 攀爬起来,经营20余年。徐才厚倒下后,另一位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也摇摇欲坠,他身后也会拉出一大批同类型人物。


《中央社》评论,这说明中共军内的生态已经极为不堪,中共军队体制尤其是纪检系统也需要大幅改革调整。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5uKk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