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揭周永康每餐宴请不低10万 其恩主是谁再被提问


点此看大图片一位已经退休的老中石油工作人员透露,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周永康执掌中石油的那个年代,每顿宴请消费没有低于10万元,而且,这样的宴请几乎每天都要发生。(网络图片)

近日,周永康 早期奢侈宴请高层 的丑闻被中共官媒曝光,引发舆论关注。有网友在社交媒体质问:〝周永康每餐10万都请了谁?〞要求中纪委追讨带病提拔周永康的大老虎。


中共《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2月16日刊登评论文章 《央企,王岐山来了!》,分析中共央企各种腐败表现。其中提到周永康时,文章指出,在周永康离开中石油迈向更高的领导岗位之后,他的家属通过周在中石油的亲信,仍继续享有中石油的巨额利益输送。


另外,文章还披露据一位已经退休的老中石油工作人员透露,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周永康执掌中石油的那个年代,每顿宴请消费没有低于10万元,而且,这样的宴请几乎每天都要发生。


文章发表后,立即引起网民的追问。〝望穿秋水〞跟贴道:〝经常一餐花10万元,怎么花?为什么不心疼!〞


〝挑灯看吴钩〞更直接质问:《周永康每宴10万都请了谁?》他表示,总是要求企业和员工精细管理,节约成本,没想到周永康每顿宴请消费不低于10万元,而且这样的宴请几乎每天都要发生。原来百万石油工人节约出来的钱都化成了周永康桌上的豪餐奢宴,你说气人不?难怪此报导一出立即引起舆论的震惊和关注。


〝挑灯看吴钩〞算了一笔帐:“周永康执掌中石油差不多十年时间,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周永康个人宴请那得吃掉多少钱啊!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周永康都宴请了谁?应该查一查。”


作者分析,周永康是执掌中石油的老大,毫无疑问,在周永康一顿10万的豪餐奢宴上绝不会有普通石油工人的身影;时任中石油总经理的周永康慷慨宴请的,肯定是比他更高级的权贵。这一点,从其中石油总经理升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四川省委书记、公安部部长、中央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最后升至中央政治局常委,步步高升的仕途就可以看出。


作者指出,大老虎周永如此肆无忌惮的公然腐败,在如此长的时间里,不仅没有受到相关处分,还步步高升,这绝对是一件怪事。既然明白了能让周永康这样敢冒违法乱纪之险慷慨宴请的一定不是凡人,那为什么不查呢?


谁是周永康的恩主?


其实,关于周永康的带病提升,海外 媒体多有报导。据《维基解密》综合《之音》以及香体等综合报导,周永康后期仕途的不断窜升,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鼎力扶持息息相关。


早在2013年12月《美国之音》就指出,周永康在从政道路上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的支持,香港《东网》更指出他是的重要成员。


1999年,周永康出任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并将其在国土资源部的下属郭永祥和冀文林带来任职(按照当时中共的规定,官员调动不准带秘书)。2000年10月20日,周永康曾组织〝2000?中国西部论坛 〞,而此次活动就聚集了后来涉入周永康案的众多官员和商人,其中包括李崇禧、邓鸿、谭力、何华章、冀文林、郭永祥、李春城等。


海外中文 媒体《2014年 4月披露,2002年周永康本在四川任职,在中共十六大上靠着石油帮老大曾庆红的提携,当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


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周永康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并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同年12月,周永康被刚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江泽民提拔为公安部部长,成为继华国锋之后,中国25年来首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任的公安部长。


2003年3月,在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周永康被任命为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随后兼任武警部队第一政委、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江泽民在退休后,安排了亲信周永康控驭公安系统 ,同时安排由喜贵执掌中央警卫局,郭伯雄和贾廷安控制军队。由此胡温政权时期的中共武装力量尽数掌控在江系手中。


江泽民为什么重用周永康?


关于周永康被江泽民重用的原因,外界认为除了周永康会溜须拍马,讨好江泽民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周永康配合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


署名王琨的文章《江泽民为什么重用周永康?》指出,1999年4月25日,法轮功 学员万人大上访 ,要求政府公正对待法轮功,被时任中共总理朱鎔基妥善处理。但事后,踏着六四 学生和民众鲜血上位的江泽民,出于恐惧和妒忌,不想让这么大的一个群体在中国存在,因此下狠心决定镇压。


1999年7月2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6人不赞成镇压法轮功炼功群体的情况下,江泽民一意孤行,强行实施对法轮功进行打压,并且妄言〝三个月消灭〞。可是,事与愿违,江泽民不但没能在3个月内在中国把法轮功消灭,而且到2002年时3年已过,法轮功仍然没有被消灭的迹像;更可怕的是,法轮功在海外还迅速发展,海外法轮功学员甚至将其以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告到国际法庭。


而周永康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其掌控的四川省成为全国镇压法轮功最卖力的省份之一,不但迫害死大量法轮功学员,还把许多坚定的法轮功修炼者劳教、判刑。在2002年江泽民任期将尽,谁来继承继续镇压法轮功?成为江泽民的首要心病。只要能把镇压法轮功铁腕执行下去的人,成为江泽民提拔官员的头号标准,在此原则下,周永康被选中,2002年初被提任为中共公安部长,进入中央。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wSEW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