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4年从未出席江门政协会议 曾志伟请辞



香港明星曾志伟2011年来连任广东省江门市政协常委,却从未出席江门市政协会议,有报导称,曾志伟已于近日致电江门政协请辞,并表示歉意。(蔡雯文/大纪元)


祖籍江门的香港明星曾志伟2011年来连任广东省江门市政协常委,却从未出席江门市政协会议,有报导称,曾志伟已于近日致电江门政协请辞,并表示歉意。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曾志伟祖籍江门市江海区礼乐街道,1953年4月生于香港。2011年1月江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曾志伟被选为政协常委,但本人并未出席会议。其后2012年江门市“两会”,江门市政协换届,曾志伟连任为江门市政协第十二届常委会委员。本届政协迄今已召开四次大会,曾志伟从未出席,任职以来也没有提交过委员提案。


江门市政协此前确认曾志伟今年再次请假不参会。而曾志伟同时作为广州市政协委员,出席了2月1日开幕的中共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近日有报导称,曾志伟已致电江门政协请辞。但据南方都巿报引述江门市政协方面报导,仍未收到曾的电话或书面辞呈。


新浪娱乐其后引述曾志伟的话称:“真的很不好意思,因为同时有广州两个政委担当,时间这么巧也撞了,我个人以广州为主,所以都向江门那边请假。我已经打去江门那边辞去职位,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每一年也没去。”但南都报导称,记者查询近年两地政协会议时间,发现并非每年会期都冲突。


中共两会的委员,尤其政协,聚集了一堆影视体育明星,早已成为中共治下的大陆特色。而这些明星委员中大多都是在本人不知道的情况下,被“选为”委员。


除了曾志伟之外,还有许多香港演艺界人士在中国大陆的不同地方担任政协委员职务,例如周星驰、吴小莉是广东省政协委员、香港艳星彭丹是甘肃省政协委员、也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歌星张明敏是中共全国


实际上,在担任中共各级政协委员的演艺和体育界名人之中,大部份的明星委员来自中国大陆。


报导称,对于中共各级来说,为了现实地方利益,需要挖掘“名人资源”,借明星扩大影响。


政协委员出现请假、缺席,不履行责任等问题 ,中国很多批评人士将原因归咎于这些委员对自己的责任认识不清,或者是委员的产生机制有问题,或者是对委员的管理缺乏权利和义务的清晰界定,但事实上,在人大都被称作“橡皮图章”的情况下,人们对中共政协又能有什么期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WjsL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