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15

台媒:2015年中国时局的关注点


在去年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行动中,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这三名正国级高官先后落马。有台湾媒体表示,这三只“大老虎”何时受审、涉案内容、刑度轻重,将是今年的大戏。


中央社报导称,这三人来头不小,涉案内容牵涉甚广,除了属于习近平反 腐范围的“钱”、“色”之外,可能还涉及中共内黑暗面的“权”,让中共总是在千呼万唤中,宣布他们被查落马。


这3人中,以周永康的涉案情节最严重,牵连范围也最广。文章 接连发问,由于涉及“权”的争夺,中共在调查周永康时,是否要一并调查周永康在“权”方面所涉及的阴谋?即使调查,是否要公开审理“权”的犯罪部份?即使公开,“权”的犯罪审理要“公开”到什么程度?恐怕都正让中共煞费思量。


同时,即使是“钱”与“色”,周永康案也牵连甚广,那么“钱”与“色”的审理能公开到什么程度?同样也让中共得反覆推敲。


文章表示,之所以有这样的质疑,是来自中共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审理。


在广为流传的涉案情节中,薄熙来涉及的“权”、“钱”、“色”,一样不缺。但公开审理时,却只剩“钱”的方面;“色”的方面,只字未提;“权”的方面,也只审理王立军事件及其妻谷开来教唆杀人部份。


薄案的审理看似透明,但审理内容却与外界的认知存在落差。而这样的落差,是否也将出现在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的案情调查及公开审理上,势必受到广泛瞩目。


此外,这三人可能被判的刑度轻重,也受外界关切。周永康案涉案情节远大于薄熙来,如果未被判处死刑或死缓(死刑缓期2年执行),就极可能落入贻人口实的窘境;徐才厚刑期可能也难逃15年以上有期徒刑;而令计划恐怕也是重刑难逃。


文章总结说,这三只“大老虎”来头都不小,在涉案情节尚待厘清,以及可能隐含的考量甚至角力下,是否都能在今年内进入公开审理阶段,仍难断定。而审理的公开程度,乃至刑度,就更是“你懂的”未知数了。


此前有港媒披露,徐才厚癌症已恶化,1月2日医院发出病危通知单,军事法庭原定1月12日开庭审理的徐案被无限期推迟。此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另据港媒报导,徐才厚周永康被拘押后半年多都不认罪。去年8月下旬,患有晚期膀胱癌的徐才厚在医院昏迷多日被抢救过来后,提出“四项要求”甘愿认罪。人员很快将徐才厚认罪的情况透露给周永康,周闻讯后也低头认罪,但其诉求是保妻儿。


海外 观察人士认为:“徐才厚周永康认罪、退赃以保家人,是绝地自保之举。但防线一旦崩溃 ,会无限爆料,引火烧向江泽民、曾庆红等,习、江搏击将升级,最终逼爆政局,接下来中国大陆一定会政治大戏连场。”


此外,令计划案正在不断发酵,令计划家族各种丑闻不断曝光,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落马,令计划长期掌控的的旧部陆续被清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Vi7R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